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Andy:能改善驱动系统效率的先进变速器技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3日14:20
来源:搜狐汽车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合中汽翰思管理咨询公司于2010年4月23日-24日、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期间,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2010国际汽车自动变速器技术及中国产业化研讨会”。

搜狐汽车全程报道。

  博格华纳动力传动系统集团副总裁 Andy Yu:大家好,我的汉语说的很不好,所以我对不起,我得说英文。(前面听不到同传的声音)以及我们的AWD系统,那么我们的市场的驱动力主要是燃油效率排放以及整个的性能,今年我将会给大家讲一下的是,如何使得驱动系统的效率,能够更加地加强,来促进先进的变速器系统的发展。我们的团队主要分成两大主要的部分,第一部分是发动机系统,另外一个是我们的动力系统。我们有五大业务单元,提供各种各样的系统,涡轮驱动系统,像热系统,还有其他的系统,都能加强我们的发动机在某一特别部分的减排效率,并且呢,能够进一步地改进整个的发动机的扭矩。今天我将会给大家把注意力放在我们的动力传动系统,驱动实际上是我们这个产品最重要的一部分,那么其中包括以下的内容,像今天已经提过的离合模块,还有我们的控制模块。

  今天我们听了很多关于CVT方面的内容了,还有很多的控制系统,比如说像电磁器,然后还有其他的一些AWD的系统,我还会给大家讲一下我们的eGearDrive系统,也是非常重要的部分。

  我们所处的位置,我们是个全球的公司,总部设在密歇根州,这是我们总部的所在地,另外有很多在欧洲的分支,包括一些多功能的生产部,然后在亚洲,特别在中国,还有四个点。在上海区域附近,我们有一个测试中心,这个测试中心是刚刚启动的,差不多是不到一个月,之前我们有一个盛大的开幕式,当然有很多的员工,在今年早些时候移入了这个区域,如果大家没有去过,希望能够给大家一个邀请,希望你们能够访问我们的测试中心,这里的设备非常先进,我们也非常荣幸地非常高兴能向您介绍我们的中心。

  另外我们在宁波,也就是刚跨过整个小的海湾地区,这么一个地区,这个地区也是有HAV的系统,有我们的热能产品的,还有向中国的OEM提供一系列的服务,在北端一点,有北京的一个厂,有超过十年的时间了。现在我们有一系列的这种在亚洲的产品的发展的趋势,而且我们在这里之于中国全境的发展,同样还有一个新的合资的项目,是在大连正在进行的过程中。

  那么在2011年,这个厂可能就是要开了。我们进一步地就技术主题方面再讲一下,我这里稍微花一点时间,给大家讲一下这张图,对于大多数人来讲,你们对这张图比较熟悉的,无论从哪一个角度都是很熟的。这里想传达的信息,对于每一个全世界关键的汽车公司来讲呢,他们都会有非常严格的这种燃油经济的标准,在接下来的几年里面,这些标准会进一步地加强。早些时候我们谈过了其他的一些关于二氧化碳的减排方面的内容,那么还有就是如何来实现这个曲线的阶级性的提高,这里包括中国、欧洲,还有甚至在美国的燃油效率方面的标准,也在进一步加强。当然为了能够满足这些要求,我们要求汽车的制造商能够做很多的工作。

  比如说降低汽车的质量还有包括降低排放,还有比如说涡轮驱动的一些具体的排放的情况等等,这里我将会给大家主要讲的是我们的一个传动的系统,使得我们的OE能够满足这些目标。这里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我下面要讲的,尤其是我们在整个的Drivetrain方面的解决方案,还有就是我们标准方面的增长,比如说今天的这个速率的增长,很多的演讲中都是讲到了速率的增长。还有就是我们如何来增加整个的燃油的效率,同时保证或者是改进整个车辆的性能,而且也就是通过我来增加我们的频带来实现的。而且需要有很好的一个速度,那么当然呢,我们需要有更多的速度的数目,而且我们今天也听到了有从六速,七速到八速,到DCT,一直到七速等等,那么当然我们还有CVT的一些其他的这种档位的增加等等。当然这也是一项非常大的这种架构方面的改变,这过程中也是会能够进一步增进了车辆的一个燃油效率。那么下面呢,我还会进一步地强调就是整个的架构的有效性。这样才能够使得我们的整个的变速过程,能够产生更小的二氧化碳排放。并且呢,在整个的自动化过程中,减少整个的能量的消耗,这样我们才能够使得整个的驾驶过程中,有更好的,更顺利的这种变速过程。

  待会儿我给大家讲一下这方面的技术,我们是如何来降低在整个变速过程中的损失。这样呢,我们就讲下一部分,就是降低我们的油泵的大小,我想很多人都是无论是用CVT、DCT,还是用AT你们都知道,油泵是主要造成损失的部分,我们要对油泵进行改进,才能增加效率。其中有一个方法是降低泵压,还有降低泵的使用,以及它的大小,我们将给大家讲一下我们做的一系列的工作,如何降低油泵的大小,如何降低整个的润滑剂的流动等等,还有压力的改进。除此之外还要降低润滑剂的流动,比如说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可以使得这个油泵的大小,能够有更好的一个改进,我们还可以有更大的空间来实现这种效能的改进。除了这个之外,还有压力的准确性改进。

  当然我今天的一个重点是讲如何增加压力的准确性,从而进一步改善燃油的有效性。因为我们可以,在我们有更好的压力准确性的时候,安全的基点会进一步提高,另外我们还要减少这种离合的损失。在CVT当中呢,我们知道这种开放式的离合损失是我们非常关注的一个部分,还有就是降低质量,还有就是要实现整个的传动系统的一个简化,这其实也是非常重要的,今天我可能不会讲的太多。另外就是电器化,很多的OE都是在做这种驻停的能力的改进,另外减少电动汽车的离合器的大小等等,所以先讲第一部分,就是有效的离合技术。

  我首先要讲的第一个领域,我想按下一个按纽,怎么没有动?我想下一张幻灯片还是没有出来,但我们稍微等一下吧。

  好了,我希望呢,待会儿不会下一张又跳不过去了。当然在我们降低油泵的大小,还有降低整个的润滑剂的流动,都是非常重要的。首先我想讲一下这种低的润滑剂摩擦材料,大家可能都知道,在我们的公司,在我们的博格华纳,我们在亚洲有一个合作伙伴,来给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的这种材料,来在这种电器传动过程中,为我们增加材料的有效性,来进行高热运行,还有高压运行等等方面的研究,还有我们有一部分研究是关于低的润滑剂摩擦的材料研究。我们有一个材料的族名叫做BWB900,我们这里给大家做的测试的展示,是有了这样一个系统,我们可以能够实现50%的这种润滑剂的流动,通过这种方式呢,我们也可以来减少整个离合的损失。这儿有另外一张幻灯片,也是放在这个部分了。这也给我们展示出了整个产品过程中的一个蠕变的过程,这里的一个定义就是说,我们这边有一个峰值,这个峰值能够实现一个T级的一个每分钟的T级的降低,然后我们在每分钟可以实现八公升的一个启动的T级的发展,另外呢,我们现在的一个使用BW6900的具体的表现,也在这张幻灯片上表现出来。

  下一个部分,也是我想谈到的第二个领域,如何来降低开放式离合的损失。为了能够在整个的摩擦过程中,来解决这个问题,也是一个长期以来,大家一直想解决的问题,那么我们这里想讲到的是我们过去取得的一些进展。这里有几个关键点,第一点是来使用这种流动性,来将整个的离合的这种不顺利性呢,进行一个减少。而且呢,我们要结合不同的技术来实现我们的产品的不同的部分的一个最优化,我们采用了非常多新的技术,能够非常快速的将在摩擦过程中的一个离合分离不彻底,实现一个最小化,这在我们的分析当中呢,也是可以展现出来。

  这里是一个在摩擦板上的一个具体的情况,还有在两种不同的情况下的一个摩擦率的情况,还有如何实现一个理论性的数据的集成。我们实际上可以非常快速地进行离合分离不彻底的优化,而且我们还做了很多的工作,来推进整个的分布的技术,不同部分的分离技术,这个技术呢,也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项研究。我们用不同的材料放在不同的模板上,不同的板上,不光能够使我们降低这个过程中的离合损失,而且可以使整个的燃油效率大大地提高。

  下面的一个例子呢,是我们的DCT领域的例子,但是这个概念本身,却可以应用到其他的一些技术当中。这是一个双离合的模型,我们通过这个模型,能够实现油耗的降低,并且我们这个过程中,没有转动的,整个的转动过程中的封存,而且这个过程中不需要dams,所以说呢,这个离合这个过程中,无论是采用怎样的技术,都可以能够实现这种静态的压力,过程中不会出现漏油,而且呢,我们还可以降低在整个的转动过程中的一个离合的分离不彻底。

  下面我要讲到的领域是其中一些比较重要的控制技术方面的工程,通过这种方式,来改进我们的自动的变速过程中的表现,无论是DCT还是其他的技术。这里有MDA的电磁阀的技术,有两个关键的两条,第一条是增加压力的准确性,另外一个降低电磁阀当中的漏油。我们这里一个曲线可以展示出这个产品的一个性能。

  我们也是通过展示在不同产品中的性能来进行对比,其中一个叫做开放式的VBS,另外一个是B端的ABS,这个B端的VBS是开放的VBS的改进型,而且有小型的MDA的电磁阀,可以表现出行进中漏油的情况。所以说油泵需要在整个过程中,来实现液体的流动来控制整个的运行。MDA在这个过程中,基本上接近于零,与其他的两种电磁阀进行对比的一个表现,可以展示出它的一个低漏油性。这种MDA的电磁阀呢,是一个基于阀基础之上的电磁阀,这个电磁阀工作的过程中呢,对于进油的压力没有太多的敏感度。而且它对于温度的敏感度也不是非常的强,对于温度没有任何敏感度,由此呢,我们可以看到,我们能够看到MDA对于温度的控制非常稳定的,能够对压力有稳定的控制,一方面能够改善换档的质量,当电磁阀被使用的时候,能够在自动档或者是DCT中能够极大地改善换档的质量,而且也能够进一步地促进对于压力的精确控制,由此呢,我们就不需要对于在整个变速箱运行的过程中,能够进一步地实现压力控制的精确度。

  下一个领域中,我要跟大家介绍的是高压控制系统。目前市场上有非常多的高压控制设备,在过去几年中,出现了非常多设备,高压控制设备,也各有优势,在过去人们用它制造汽车,自动档的汽车,但是最近我们也是有很多的厂商开始用于DCT,我们也相信在未来高压控制设备应该在湿的DCT中加以广泛的应用。在这里我们看到,它的效率非常的高,而且呢,它是有高压,有一个高压按需供油的泵,供油压力是60帕,这里由一个加速器,还有电动机来实现的。也就是说呢,我们能够尽可能地减少油泵供应油的量,而且在另一方面控制压力在一个稳定的水平之上,而且进一步减少电磁阀的漏油情况。

  这是一个例子,一个高压控制电磁阀的样本,我们最近在干DCT的应用中,就使用了我们的电磁阀。使用了这个电磁阀,我们生产两种电磁阀,压力控制电磁阀和流动控制电磁阀,这两种电磁阀都有非常高的精度,而且关键的是,他们能够减少漏油,在运行或者是静止的情况下减少漏油,到目前为止,像我前面说过的那样,应用于DCT、AMT之中了,相信不久的将来,也会应用到其他的领域中。

  下面介绍一些其他的例子,我们在电气化方面的一些技术变革是什么?博格华纳在过去的几年中,一直在致力于研发各种组件来供应混合动力和电动车,今天和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电气化方面的设计,包括我们的理论,为电动车以及通过我们所发挥的作用,能够进一步促进混合车辆的发展,这是我们非常关注的领域。

  这是一张图表,这个图表上,我们可以看到是混合动力车的从左侧到右侧的一个非常全面的组件。从最左侧的微混,一直到并联,以及到串联混合的情况,这是我们的产品的,我们有非常独特的设计,应用于这个技术领域中去,而且我们也是通过我们的电气化来实现对于电动车和对于混合动力车的支持。过去几年中,我们开发了两组产品,一个是eGearDrive,这个产品用于动力总成中,是一个非常强大的产品,除此之外呢,我们目前也在推出两个新的驱动,后轮驱动的车辆对于我们而言,就是一些电气化驱动的车辆,对于这一类的产品,也是有非常大的需求的。今天主要跟大家介绍一下,前轮驱动的车辆,跟大家介绍一下我们产品的模块。

  在过去几个月中,我们赢得了几个大奖。一方面我们获得了2000年汽车工程国际汽车大奖,另外我们刚刚获得了一个大奖是PACE大奖,这是创新公司的。包括美国和欧洲的这些公司,里面评出来的大奖,我们也是赢得了这项大奖,我们的eGearDrive驱动产品,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就是31-03,我们目前这个产品的设计是非常灵活的,因为我们预计今后会有在这个领域,客户会有所不同的需求,而这个领域的需求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方面客户希望尽快将产品推向市场,另一方面在推出新产品的时候,希望可靠性非常高,所以我们产品有着非常灵活的设计,将我们设计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够与客户的需求匹配起来。

  由此我们希望我们的技术能够得到快速的使用,另外EPARK技术,应用到车辆中去,这里可以看到一些样车,目前这个项目已经在这些车型中启动了。我们还有数个其他的系统,目前正在开发的过程中,EPARK系统呢,能够快速地实施,能够在很多的车辆中通过线控换挡停车所占的技术,能够将我们的EPARK系统应用在很多的车型中。

  下面一个领域,我要跟大家介绍的是,多速eGearDrive驱动,在这之后,我们也会进一步促进这个技术的开发,这里有两个曲线,第一个是纵轴上可以看到这个情况,我举例子,是三速变速箱的例子,这个电机后面,使用我们的eGearDrive,可以实现更快速度的加速,另外能够进一步改善最高时速,通过多速eGearDrive,也能够改善车辆的最高时速。所以这里可以看到是我们产品的模板图,可以看到这是一个三速的eGearDrive驱动产品,在这里我想要指出的是,电机的效率,有一些人在早些时候曾经说过汽车引擎,或者是IC的引擎,他们有着非常高的燃油效率,而对于我们的电机而言呢,也是实现速度和扭矩之间的完美的匹配的。eGearDrive驱动能够进一步优化电机的效率,eGearDrive驱动能够帮助我们的电机运行更长的时间,在最有有效的区域运行最为有效的时间,这是最后一个跟大家分享的例子,我们一个项目的例子,就是我们一个引擎断开离合器,用于混合动力车辆的产品,目前呢,市场上已经出现了相应的技术,这是我们在这里加入了一个电机发动器,在引擎和离合器之间加入了这样一个发动机

  由此呢,引擎在由发动机来驱使的时候,引擎可以暂时断开,由此能够来提升整个动力总成的动力效率,而且呢,在电机重新工作的时候,离合器也可以用来再次启动引擎和发动机,我们目前在欧洲已经开始了这个项目,在今年晚期的时候,我们会推出这个产品。目前我们在美国,在中国都有相应的开发项目,最后我们来看一看有效的引擎,高效引擎,引擎阻力会进一步减少,对于OEM来讲,这是一个好消息,泵的体积会进一步减少,同时呢,高压力,高压的离合器,执行器,对于湿离合器而言,也能进一步减少油泵的损失。效率会进一步改善,由于低漏油的电磁阀技术的支撑,还有高压控制系统的支持,效率能够进一步地改善。

  从电气化的角度来看,我们看到今天我们已经推出了单速的产品,但是很快我们就会推出多速产品,最后一点是我们的混合断开离合器也会进一步地拓展使用,对于电动车,对于混合动力车而言,都是如此,我的发言到此为止了,谢谢。(掌声)抱歉超时了。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