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油价"重挫广州车市 酝酿新一轮降价促销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4日07:4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张爱丽

  油价的上涨以及道路环境的日益恶化正在影响着车市销量的走向。连日来,记者走访广州各大汽车市场了解到,广州汽车市场的不景气状况越来越严重,有的汽车销售点每天仅卖出一辆车,不及高峰期的1/20。

  油价上调以来仅卖出几台车

  上周末,广州一家欧美品牌的经销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无奈的表示:“现在的情况很差,自本月14日到现在也没走几台车,尽管这次油价只涨了2毛多,但其超出了消费者的心理底线,况且接下来油价走向将会如何大家都不清楚,这对卖车影响太大了,”这位经销商坦率地表示。

  4月本身就是销售的淡季,而在淡季中再遭遇“高油价”的沉重打击,对经销商的影响显然更加明显,位于三鹰汽车城的一韩系车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4月份是销售淡季就开始不行了,此时再遇上这个汽油涨价,现在来看车的人都少得可怜,能走几台车已经相当不错了。”此次油价上涨,不仅市场一般品牌的销售受到影响,连以往那些“炙手可热”的日系品牌亦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黄埔大道一日系车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具体的损失我们没统计过也无法统计,但影响肯定是比较大的。

  最担心影响五一黄金车市

  对经销商来说,目前最担心的可能还不是销售的直线下滑,由于油价持续上调和道路环境的恶化以及亚运限行规定的出台,“最怕的还是亚运限行规定对消费者的暗示作用,很多消费者本来打算买车的,在这种情况下可能就打消或推迟买车的计划了。把潜在客户给扼杀掉,是这次油价上涨和亚运限行最大的危险。”东风本田一经销商这样向记者说。

  上周日,毕业几年在天河有家小公司的付先生对记者说:“本来准备买车的,现在不敢了,油价贵不说,亚运期间还要限行。”而一位在媒体工作的刘先生则表现得更为坚决:“肯定不会买车,现在买车不是和自己过不去吗?”

  酝酿新一轮降价促销

  在市场趋冷的情况下,一些车商开始酝酿新一轮的降价促销。“我们新的降价促销方案已经出来,准备周末开始实施,接下来平均每台车在现在优惠的基础上再降3000元左右”。一美系品牌经销商表示,由于欧美车型给人的印象就是耗油,所以油价的上涨势必也会对其带来更大的冲击,因此只好以降价促销来吸引消费者。

  除了惯用的降价手段外,目前经销商都费尽心机暗自促销,以各种各样的营销手段应对低迷市场,比如赠送常用装饰、购车送交强险等。有经销商戏称,如果“割肉”还不见效,接下来只好“跳楼甩卖”了。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