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石化河南公司将建供应商黑名单 防范问题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9日07:5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喻春来

  针对河南安阳问题油一事,中石化河南分公司正在采取新的措施,防止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昨日(4月28日),该公司有关人士表示,以后要严格规范供应商管理,凡发现外购供应商油品质量存在问题的,将取消该供应商的供货资格,并录入黑名单。

  上述人士称,未来要扩大中石化系统内配置资源量,从严控制外购数量。

  从27日起,中石化安阳分公司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省系统油品“三查一改”(查流程执行,查出入库管理,查定期巡查落实,发现问题必须立即整改到位)质量大检查。并依据相关管理规定,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个人,按照责任界定,对相关责任人给予处罚、处分,对失职、渎职人员严厉查处。

  据了解,安阳该批次93#问题汽油造成车辆故障以来,安阳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对油品进行抽检,目前尚未得到质量监管部门关于油品质量不合格的通知,而中石化安阳分公司组织的油品质量自查中,油品质量完全合格。

  中石化安阳分公司称,将重申油品出入库质量控制流程,严格执行中石化油品质量管理办法、外购成品油供应商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

  下一步其还将强化河南省、安阳市两级化验室监督力度,特别强化对外购油品的检验,入库前检验不合格的油品坚决退货,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库。

  在外购油品的质量检验上,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对配置和外购油品均有严格质检程序,特别是对外购油品按规定采取逐批次逐车检验,只有在市分公司、省分公司两次复合全指标检验合格的情况下方能入库。

  目前,补偿工作已启动,已在安阳市区设立1个集中受理点,补偿包括清洗油路、清洗喷油嘴、清洗节气门、补偿油品及其他。中石化河南分公司称,半个月内补偿完毕。

  据了解,当地消费者持修理单至第三方认定组织指定的汽车维修企业,经第三方认定组织检查鉴定,对故障车辆确定维修项目,消费者在维修单上签字确认;汽车维修企业按照确认的故障项目对车辆进行维修,维修费用统一由中石化安阳分公司与汽车维修企业结算。

  油品补偿上,当地消费者凭直接或间接的有效证据,由第三方认定组织认定后,由中石化安阳分公司开具补油单,可以提供消费者愿意接受的、方便消费者的方式进行补油。

(责任编辑:眭江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