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石化继续争取成品油按期调价 保证板块盈利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30日07:1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楠

   中石化财务总监王新华在电话会议上说:“4月14日调价后,炼油企业的经营情况有所好转,但对4月份的影响只有半个月,近期原油价格继续攀升,目前炼油的压力还非常大。”他表示,随着油价调整22个工作日的到来,公司将继续与国家有关机构积极沟通,争取按时调价,保证板块盈利。

   王新华表示,去年下半年以来油价上升较快,由于成品油价格调整不到位,炼油的毛利持续下降。今年一季度没有调价,炼油的形势更加严峻,公司利用技术先进、原油采购、炼油副产品提价等优势,实现炼油板块的微利。他透露,一季度中石化的成品油库存维持在16-18天的正常水平,变化不大。

   二季度国内经济将平稳持续增长,但他表示炼油的不确定因素增多,成品油定价机制将如何调整不确定。“不过,总体上成品油定价机制将向着逐步完善、到位的方向发展。”

   另外,中石化一季度的天然气实现价格同比提高了4.68%,对此王新华表示,主要是普光气田去年底投产,其价格高于其他气田。他表示,普光气田一季度运营平稳,全年计划产量为40亿立方米,到2011年达80亿立方米。

   他说:“天然气定价机制改革已经研究了很长时间,要考虑国内的承受能力,逐步推进,但目前还没确定怎么调、调多少。”不过,天然气价格改革将与可替代能源建立合理比价,建立反映稀缺程度和资源价格的体系。

   另外,中石化还在积极研究开拓海外业务,包括上游油气勘探、炼油装置和油品仓储设施,除了在新加坡建立润滑油生产基地外,还积极研究在新加坡或其他地区开展炼油业务。

  

(责任编辑:马中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