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一小长假自驾归来 爱车需要及时保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06日07:51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作者:邢忆宁

  “五一”假期结束了,有车族们又该投入到工作中了,不过您的爱车这时也该“歇歇”了。

  洗车治标不治本

  打蜡最重要

  长途自驾归来,车轮卷起的石子对车漆损伤不小,很多车主就是洗洗车了事,实际上,洗车治标不治本,打蜡才能更好地保护车漆。

  长春市瑞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邹波师傅提醒:洗车并不能彻底清洁车身,车身被石子打坏后影响车漆寿命,所以洗车后还需要给车身打蜡。遇有微小刮痕,还应用研磨砂纸局部研磨、抛光,之后打蜡上光,让爱车的漆面恢复亮泽。如果车主不了解如何打蜡,最好去汽车美容店处理,否则反而会伤车。

  加了劣质燃油

  需更换“油滤”

  自驾游途中,某些偏僻地区燃油标号不够,如果加注低标号汽油,易造成三元催化器失效,从而导致尾气排放不合格,还会造成发动机出现如积炭、怠速不稳等故障。所以如果车主在路上迫不得已加注了品质较差的燃油,归来后就应该立即更换燃油滤清器,并加入优质燃油稀释,最好再加一些燃油添加剂清洁油路。

  底盘轮胎检查

  一个不能少

  长途驾驶、长时间行驶在恶劣路况下,对车辆底盘损害比较大。因此自驾归来后,行驶在路况较好的城市街路时,对比爱车底盘是否有异响,方向盘是否抖动,车辆停稳时车底是否有油渍渗出。现在长春市内和市郊很多路段都在修路,所以路况很差,托底易导致发动机油底壳、变速箱发生轻微渗漏,而这些都是车主自己检测很难发现的问题,建议为爱车做底盘防锈护理。

  自驾游途中轮胎磨损较大,所以归来后一定要检查轮胎气压,留意轮胎是否被扎破或出现裂口,一定要及时补救或更换。此外,还要注意观察轮胎磨损程度,建议无论是否轮胎磨损,长途归来最好做一次四轮定位。如果驾驶SUV去越野,那做动平衡也很有必要,因为恶劣路面可能造成轮毂变形。

  洗车时

  切忌水冲发动机

  长春市某汽车服务公司售后服务总监张勇师傅表示:洗车时,很多车主想让工人用高压水枪冲洗发动机舱,这是严重的伤车行为,水洗发动机易造成车辆无法启动。这是由于水溅到点火系统所致,尤其是高压电路对水最为敏感,而且机舱进水还可能导致短路,甚至损伤行车电脑。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