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源足让利多 车市渐“解渴”买车可出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06日09:22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作者:陈凯

  买车最痛苦的事情是什么?答:最痛苦的事情是想买车,但是没钱;那买车最最痛苦的事情是什么?答:买车最最痛苦的事情是钱有了,但是没有车卖——去年年底与今年年初,消费者就普遍遭遇了提不到车的尴尬。随着农历新年的渐行渐远,现在4S店是不是也一车难求呢?为此,记者走访了多家车行。从目前情况来看,经销商年后货源开始充足,促销政策也在不断推出。

  经销商让利增多

  记者从国力汽车了解到,购买飞度锋范两款车型,将享受购置税5折优惠,另外还有万元大礼包;自主品牌奔腾B70近期也推出活动了“购B70,送一年交强险”活动;同样作为自主品牌的华普汽车,也推出了“购英伦海景,送300-3000元现金”活动。吉利金刚也拿出了力度不小的促销政策,最高可降价6000元。此外,中兴皮卡、东风标致也推出了各种促销活动。

  车源逐渐充足

  年前许多4S店提车困难、动辄等上两三个月的情况在年后得到了缓解。记者从雪佛兰4S店和上海大众4S店了解到,目前科鲁兹朗逸的提车周期在1-2个月左右,具体的视车型、颜色而定。除了热门车型外,一些非热门车型则更容易提车,基本上一周的时间就可以提到车。出现目前的这种状况,一方面是由于年后厂家加大了货源的供应;另外一方面,年前扎堆买车的现象也不复存在,这也大大缓解了车市供不应求的局面。

  热门SUV均加价销售

  曾几何时,SUV一度成为耗油、昂贵的代名词。悍马的坎坷命运似乎预示着大排量SUV即将走向没落。但中国却是一块净土,全然不受外面风雨的影响,SUV这个细分市场不但没有萎缩,反而风生水起,阵营日益壮大,特别是中高级SUV市场,受到消费者的热捧,呈现全面热销的局面。强劲的购买力助长了加价之风,以装修的形式加价销售几乎成为汽车行业的公开规则了。

  2010年注定要成为中国车市SUV年,今年将有众多SUV新车推向市场。国产奥迪Q5上海大众途观北京现代IX35等SUV市场重量级合资新车即将上市,另外、海马长城奇瑞江淮上海汽车以及力帆等车企也都有新品推出,SUV市场竞争也开始白热化。

  汽车作为一种大宗商品,其销售价格的浮动与供求关系是紧密相连的,国产SUV就不用说了,特别是一些进口SUV。进口SUV的产地不在国内,它们往往是飘洋过海,通过远洋轮船运到中国的,一般周期都在3个月之上。这样一来,不但供货量不足,而且需要等待的时间很长。这样就给经销商提供了加价销售的空间。尽管如此,依然求购者云集,这也算是“中国特色”吧。

  

(责任编辑:刘杰 )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