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昌车市上演疯狂一幕 想买车就要耐心等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9日08:28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作者:综合报道

  在外面的袭人寒风中,我们却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车市的空前热度。巡视南昌车市一圈,你会发现几乎所有主流车型货源均紧俏,车市上演了一出“无车可卖,而求购者云集”的奇观。

  在冷冽的寒风中,人们的购车冲动更加强烈。

消费者心头还有一道紧箍咒,那就是车购税减半政策即将到期,是否会延续无从得知,这更加激发了人们抢在年底前购车的愿望。这些因素都给本已“高烧”的车市添了一把火。

  购车潮汹涌 车商却无车可卖

  历经近十年的飞速发展,国内汽车行业终于迎来“井喷”之年。2009年可以这样说是汽车行业的黄金岁月,不但汽车厂商赚得盆满钵满,经销商也苦尽甘来,不但车型热卖,今年的利润也会相当可观。但让经销商感到痛苦的是:行情太好,却无车可卖。消费者也同样痛苦,好不容易下定决心买辆车,到市场上一看,却发现自己想买的车没有现货,动辄要等上数月,价格还十分坚挺,有些车型竟然加价之后还要等上一段时间才能提到车。热门车型就不用说了,一些原来销售一般的车型也高挂“免战牌”,纷纷加入“等车”行列,这就是南昌车市,乃至全国车市的真实写照。

  本以为,经历南昌国际车展的热卖之后,南昌车市的热度会有所降温,岂料最近天气骤变,找记者买车的人越来越多,可让他们失望的是,南昌车展上放出去的价格都全面收回来了,让利幅度越来越小,提车时间越来越长。准车主们都纷纷感叹:车商都牛起来了,服务态度也没有以前好了。

  车购税优惠政策是否延续成最大悬念

  在国务院年初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明确规定“自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对1.6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减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这一优惠政策即将到期,如何调整成为明年车市最大的悬念,同时也成为媒体争论的焦点,有人说减半政策将会取消,有人说会延续甚至会扩大受惠范围,也有人说将会有替代政策出台,说法不一。

  这看似小问号,实际却足以影响汽车市场消费倾向,牵动着各方面、多个部门的利益,这个悬念还是尽快解开为好,以免给市场制造不确定因素。

  如果政策不能尽早明确,无论外界哪种猜测都将造成不良后果。如果不再延续,车市将持续井喷到年底,加剧消费者排队等车的现象,也极可能助长经销商加价卖车的不良风气;如果预测明年将延续,但主管部门迟迟不表态,难免加剧市场的观望情绪,不利于各汽车厂商调整产能规划。还有,如果早已决定在明年延续政策,同样需要及早明示,不然可能出现不公平的现象。汽车企业众多,难免有神通广大的,提前获知消息后先做准备,对竞争对手来说就破坏了公平原则。

  正因为这种不确定性,很多消费者就希望赶在年前提到车,这就必然加剧排队购车现象。另外,最近江西大降温,九江、南昌等地下起了雪,寒冷的天气也在一定程度上坚定了消费者的购车决心。

(责任编辑:王振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