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建立联盟以推动电动汽车快速发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07日09: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5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目前迈出了在其联邦政府与一些国家最大的工业企业之间建立联盟以便开展对于电动汽车的广泛推动的坚实的第一步。

  德国政府以及公司在周一发表的一份联合声明上表示,在柏林举行的首脑会议上若干个作用于相关项目的任务被确立,诸如替代动力传动系统,电池技术以及基础设施,第一份详细的建议书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做出。

  声明中表示,“联邦政府随后将决定具体措施的数量以便促进相应的研究与发展。”

  而其他国家---包括法国、中国、英国和美国---此前已经开始全面的主动发展电动汽车,并且在纳税人钱的支持下,使他们各自的行业转变为电动汽车产业的中心。

  例如,中国计划从2012年开始一年建造大约100万个电池动力汽车,这项计划会得到来自汽车制造商以及消费者们的支持,因为政府将会为汽车制造商以及消费者出台刺激性激励措施。

  然而,电动汽车仍然会面临许多重大的障碍,这些障碍包括成本、电池的设计以及车辆的范围限制等。因此,全球汽车制造商也正在努力加大对于可替代型的加速动力传动系统的投资以减少汽车有害气体的排放,并且使他们的车辆能够在全世界范围内日趋苛刻的排放法规作用下更加的绿色环保

  随着欧洲最大的公司包括西门子公司和宝马公司在内的巨大支持,德国政府也计划到2020年前该国的道路上将行驶大约100万辆的电动汽车

  宝马公司首席执行官Norbert Reithofer表示,“从长远来看,德国将自己很好的定位于成为电动汽车领域内出色的国际化领导者。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在政治以及行业内的领导人必须向同一个方向进发。”

  世界上最大的豪华汽车制造商宝马,预计在其公司内电动汽车将会扮演一个关键性的角色,其中可能包括不同的燃料以及驱动系统,如电力发动机、内燃式发动机或者是混合动力汽车。

  然而,迅速的变化似乎不大可能出现,因为有关电动汽车的许多关键问题都尚未得到解决。

  德意志银行在最近的报告中表示,“电池仍然过于重,体积很大,而且更重要的是,很昂贵。试想一个人可能不得不行驶大约25万公里以获取自身携带的电池,而在行驶的路上它并不是一定要被替换。”

  另外一些增加的障碍问题包括,比如车辆的范围、电池的寿命、充电的次数以及能否提供足够的基础设施即供电动汽车充电的充电站等。

  德意志银行表示,这个部分的结构性改变将需要长达20年的时间,特别是对于提高汽油车和燃油车的效率方面,仍然具有很大的潜力空间。

  德意志银行还表示,“告别内燃式引擎显然为时过早。” (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