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险专业人士表示 “全险”并非包赔一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0日09:40
来源:新华网

  “我的车保的是全险,为啥出了事故还不给赔?”鞍山市民韩哲最近碰上一件郁闷事。记者采访了解到,所谓“全险”只是代理人的一种简单提法,而不是包赔一切,市民投保车险时应仔细了解。

  韩哲去年购买汽车时,按照4S店的提示办理了“全险”。

前段时间,韩哲倒车时与其他车发生了剐蹭,倒车镜被刮掉了。向保险公司报险后,却遭到了拒赔,这让他十分不解。

  对此,韩哲承保的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倒车镜的单独破损已被写进了保险免责条款中。这一条款的制定,是为了应对某些修理厂的骗保行为。之前某些修理厂常常用换下来的破损车灯或者倒车镜,装到车型相同的其他车上来骗取赔款,因此很多保险公司针对这种事故规定免责。不仅如此,还有很多项目也不在“全险”之列。

  保了“全险”,为啥不能“包赔”?记者近日走访沈阳几家保险公司获悉,其实并没有“全险”这个险种,这只是代理人在对客户介绍时的简单提法。在业务人员口中的“全险”,指的是客户投保的几个险种可能涵盖了常见的一些风险。比如对新车来说,代理人口中的“全险”一般包含:交强险、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全车盗抢险、车身划痕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玻璃单独破碎险及不计免赔特约条款等。投保以上险种基本上能够涵盖交通事故中常见的风险,但是每个险种都会有免责条款,并不是只要出事故就全部赔偿。

  辽宁鞍山市保险行业协会专业人士表示,其实各家公司对于保险免责情况都有一定说明,市民买保险之前应该详细咨询。比较常见的有10多种情况,比如撞到自家人的免责;车灯或者倒车镜单独破损的不赔;把负全责的肇事人放跑的不赔;水深处强行打火导致发动机损坏的不赔;车辆修理期间造成的损失不赔;拖着没保交强险的车出事故的不赔;私自加装的设备不赔;被车上物品撞坏不赔;没经过定损直接修理的不赔;车辆零部件被盗的不赔等等。

  此外,酒后驾车、无照驾驶,行驶证、驾照没年检的,或者实习期上高速发生事故等情形,保险公司也可以拒绝赔付。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