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展调查 新车、车模和促销活动受欢迎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1日07:54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综合报道

  大多数人喜欢逛车展

  “你喜欢逛车展吗?”39.96%表示“不专门计划,碰上就去”,28.53%选择“有机会要去,没机会创造机会也要去”,19.94%选择“在一天可以来回的距离范围内尽量去”,只有11.58%明确表示“不喜欢去”。

  大多数人喜欢逛车展这一结果在业内人士的意料之中,不过最值得注意的是,19.94%选择“在一天可以来回的距离范围内尽量去”。

  一位分析人士对此认为,这一比例确实值得重视。以前,国内除了三大车展之外,其它车展的区域性都比较明显,在观众的构成中,地区性的特征也非常明显。但现在这种情况出现新的变化。

  这就意味着车展对消费者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并且具有区域辐射性。

  从这个角度来看,举办车展的成功与否跟消费者对车展的认知度关系不大,主要跟车展的定位、吸引力和推广有关。

  到车展买车是个好办法

  除了看新车之外,观众们对车展的哪些内容最感兴趣呢?

  买车和看美女。很显然,这是意料之中的事。

  调查发现,40.01%选择看“明星和车模MM”,37.17%表示“优惠促销活动”,8.85%选择“诱人的抽奖礼物”,8.23%选择“精彩的互动节目”,剩下5.74%选择“其它”。

  逛过车展的观众都清楚充满热力的车模MM吸引力有多大。这里想强调的是除了车模MM之外,观众对于“优惠促销活动”的印象和期望程度。

  分析人士认为,车展不仅展出了主流新车,而且品牌集中,时间集中,为即将买车的消费者创造了良好的选车机会。很多消费者虽然有买车的计划,但是由于平时没有太多的时间可以去看车,正好借着车展时间,把不同品牌不同车型一起进行对比。

  这是一种非常实际的逛车展目的,但是在一些大型车展上,汽车厂商更愿意以品牌形象来定位参展的格调。因此,这些车展不能满足消费者的期望。实际上,如今越来越多的车展都会特别顾及消费者的这种感受,在展示品牌和先进技术的同时,厂商也会推出相应的优惠促销活动。

  至于有多少厂商参与这种活动,以及优惠促销的幅度有多大,在一定程度上将会直接影响一部分消费者和观众参观车展的积极性。

  深港澳车展广受好评

  在本期调查中,有一项是关于国内车展的排行:“除北京、上海、广州三大车展之外,你觉得影响力最大的是哪一个?”

  结果显示,“其它”所占的比例最高,达到37.3%;“深港澳车展”得票率第二,占28.5% ;至于其它知名度较高的“东北车展”、“青岛车展”、“杭州车展”、“成都车展”“长沙车展”等,得票率均在12%以下。

  此外,在这次全国范围内的调查中,表示参观过“深港澳国际车展”的人数构成也值得引起注意。其中“外地观众”的比例比“深圳本地”加上“深圳周边地区”的比例总和更高。

  分析人士认为,这种结果的出现有多种原因。其中有可能是这次网络调查的参与者中,深圳及深圳周边的受调查者人数偏低,也有可能是深港澳国际车展的影响力随着逐年扩大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观众前来参观;或许也有别的重要因素。

  该人士认为,深圳车展历史由来已久,定位明确,如今已经发展成为深港澳三地联动的大型车展,在国内各大车展中稳坐第四的位置,在很多观众的心目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一届车展都很受观众期待,而且也都创下了自身的历史记录,这是一种突破。

  今年,深港澳国际车展将于6月正式开幕,引起了全国汽车业界和观众的重视。

  新车关注度高于新能源车和概念车

  汽车是技术密集型产品,而车展则是汽车技术的集中展示。但是调查发现,观众对量产新车的关注度普遍高于新能源车和概念车

  在调查中,有68.55%的消费者表示最关注的车型是“新近上市的车”,11.44%选择“新能源车”,8.53%选择“概念车”,8.26%选择“超级跑车豪华车等酷车”,只有3.22%选择其它选项。

  当然,观众们对车展上的新能源车、概念车、超级跑车、酷车等是不会放过的。这些车型设计新颖,技术新潮,是汽车业界的焦点所在,对普通观众具有很好的猎奇吸引力,但是从逛车展的出发点来看,更多的观众是冲着“新车”而去的。

  从这一情况可以看出,汽车跟普通生活的距离越来越小,而对普通生活的影响也越来越大。对观众来说,量产新车新能源车和概念酷车等更有意义。这是一种实用心理,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

  本期另一项与此相关的调查与这一结果完全吻合。

  这项调查的问题是:“假如你近期有机会去逛车展,你最有可能的目的是什么?”51.5%回答“看车”;17.1%选择“看MM”,11.4%选择“看热闹”,此后,按比例递减分别为“其它”、“买车”和“参加抽奖”。

(责任编辑:王振超)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