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汽车市场出现刹车迹象 创13个月来新低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1日14:1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一路快跑的中国汽车市场出现刹车迹象。昨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中国乘用车销量同比增幅为33.21%,创下自2009年4月份以来的新低。同时,今年一季度汽车工业重点企业(集团)营业收入增幅较2月回落10个百分点。

  昨日,中汽协表示,4月乘用车市场需求明显放缓,3月销量同比增长63%。而4月乘用车销售111.09万辆,同比增长跌至33.21%。这也是13个月以来,乘用车市场同比增速次低的一个月。自主管部门2009年1月起将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征收后,乘用车销量慢慢回升,2009年3月同比增长10.26%,其后便进入飙车状态,2009年11月销量同比增速更飙升至98%。

  随着乘用车市场变冷,业内纷纷担心汽车库存问题。据中汽协相关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汽车企业库存为54.75万辆,比3月底增加1.81万辆,其中乘用车库存有所上升,约34.37万辆,比月初上升4万辆。

  记者了解到,面对库存,不少汽车经销商已叫苦不迭。日前,多家乘用车经销商曝出库存压力太大。华晨汽车一位经销商向记者表示,4月库存量已超过1.5个月的销量,资金链开始紧张。不少车企也反映,4月已经放慢了生产速度,未来将密切关注库存状况,以免进一步减产。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