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蒋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07日07:18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本届北京车展上,被誉为"国内首款3G轿车"的荣威350公布了8.97至14.27万元的售价,再次引发了人们对这款时尚小车的热情。这款车到底有什么样的独特魅力,记者访问了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蒋峻先生。

   荣威350散发着传统的芬芳

   蒋峻认为,作为一款网络时代的轿车,荣威350首先具备的,是汽车的传统价值。它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是安全,第二是油耗,第三是兼顾到家庭使用,也就是空间。当然,还有其他的配置方面的要求。这部车从一开始的定义,就落在车辆的传统价值上面。与合资企业产品相比,在某些方面上要略有胜出。比如,它的轴距2650mm,在A级车中排名靠前。后排的腿部空间,在同级车里面是非常领先的。安全方面完全按照欧洲和中国的五星安全碰撞标准设计的。同时,这款产品所配备的1.5升VTI发动机,也是上汽精心打造的一款发动机

   荣威350在数字技术上领先

   蒋峻告诉记者,一款新车要在市场上异军突起,必须要有非常突出、与众不同的地方。荣威350一开始就把这一点定位在网络技术上、数字技术上,使它能够和跨国企业齐步走的,甚至于是超前的。与欧洲人群比,亚洲人群对电子装备敏感度更高。荣威350推出Inkanet智能网络行车系统,与现在目前市场上的其他品牌的系统相比,完全不是同一个概念的产品。

   inkaNet系统妙在哪儿呢?它是不受车上用户端限制的。举个例子,某一个用户去过某个景点或某个饭店,觉得某道菜特别好,就可以在inkanet上把你的评价写上去,通过系统认证以后这个资源马上变成所有的用户都可以看到的,这个资源是无限的,等于每个消费者都在为这个资源贡献他的力量,未来的信息量将是海量非常非常有用的。用户可以在他的座机上,手提电脑上进入他的专属网站定制他需要的东西,比如你偏财经可以定制财经,也可以定制人文性质的旅游,这些都可以定制。

   荣威350具有价格的竞争力

   蒋峻介绍说,关于荣威350的定价,因为充分考虑到了我们是一个自主品牌新入者,所以,这款车的定价并没有完全按照产品的技术含量来制定的,所以这部车具有很高的性价比。当然,与其他的某些品牌产品比,从尺寸来看、从大小来看,好象我们定价比他们高,但是不一样,因为我们整车的零部件配套体系完全不是一个层次的配套体系。荣威350完全是一款可以和跨国企业头对头竞争的产品。我们整体的零部件供应体系,是不输于任何一家跨国企业的。所以,这个定价,我们认为是极具性价比的,当然这是与我们同等质量、同等技术含量的产品进行对比的。

  

  

(责任编辑:聂磊)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