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欲为印度市场引入中国研发产轻型卡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7日07: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通用汽车印度分公司计划在2011年底之前引进在中国研发的轻型卡车产品,从而满足这个全球第二大人口大国由于经济增长及城市化进程加快而带来的公路运输需求。

  通用汽车印度分公司总裁斯利姆(Karl Slym)在5月1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认为,这一市场存在着极大的商业机遇。

随着印度大型城市数量的增加,经济发展对于公路运输的需求也将不断提升。”斯利姆指出,从中国引入的轻型卡车产品,将帮助通用汽车更好的与Mahindra & Mahindra Ltd.及Tata Motors Ltd.在印度1吨级卡车市场进行竞争。据预测,这一市场的年增长速度将达到15%左右。

  在与上汽集团共同投资了印度业务之后,通用汽车也开始逐步进入低端市场。例如,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所销售的微型客车产品,售价最低仅为每辆4000美元。CSM Worldwide Inc.分析师古普塔(Puneet Gupta)表示:“与中国汽车生产商进行合作是一种非常可取的战略。在较低端的市场,消费者对于品牌的敏感程度并不高,而产品的性价比才是消费者所关注的主要因素。”根据古普塔的预测,截至2016年,印度3吨级以下卡车的销售量将从2009年的20万辆左右上升到35万辆。

  斯利姆同时指出,目前通用汽车印度分公司尚未推出商用车型。而在中国市场,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联合控制着中国最大的微型客车生产商上汽通用五菱,2009年,该公司的销售量大幅上升了64%,达到110万辆。另一方面,印度市场4月份的汽车销售量也较2009年增长了超过一倍。

  斯利姆表示,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通过一家总部设在香港的合资机构共同拥有印度业务。他同时指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很可能将这一合作模式扩展到其他市场。但是,他并没有就此事透露更多的信息。

  斯利姆指出,就印度市场而言,通用汽车最终可能选择在Halol的工厂来生产其轻型卡车产品。目前,这一工厂的年产量为8.5万辆。而就最初阶段而言,通用汽车的轻型卡车产品可能在Talegaon的工厂进行生产。目前,这一工厂主要生产雪佛兰Beat轿车及 Tavera SUV等车型。

  斯利姆同时表示,根据计划,通用汽车印度分公司将从11月份开始在Talegaon工厂生产发动机产品,另外到2011年1月份,该公司还将在开设一个冲压车间。据悉,发动机工厂的初始年产能将在16万台左右,而未来可能进一步提高至30万台。

  另一方面,通用汽车还计划在2010年内将其印度市场的经销商数量提高至300家。目前,通用汽车在印度的经销商为200家左右。目前,通用汽车印度市场一半的销售收入来自于农村地区,而斯利姆表示,通用汽车约60%的新增销售点都将开设在人口低于5万的小型村镇。

  得益于Beat小型轿车的推出,通用汽车整个4月份在印度市场的销售量达到了10601辆。与此同时,大众汽车福特汽车等公司在2010年以来也分别在印度市场推出了小型轿车产品,这将给印度市场主要汽车生产商Maruti Suzuki India Ltd.带来巨大挑战。Maruti Suzuki India Ltd.是日本汽车生产商铃木汽车公司的子公司,其目前在印度市场的份额高达50%。(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