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人喜大 4月车市略低迷但SUV销量仍翻番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7日07:4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灿彬

  在略为低迷的4月车市,SUV细分市场一如既往地坚挺。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日前公布:4月份, SUV销量累计达到105585辆,继续保持113%的同比高增长,在所有细分市场中增速最快,较之3月销量环比略有上扬。

其中,哈弗SUV再拔头筹,夺得SUV细分市场冠军,销量达到12755辆,同比增长175%。1~4月,国内SUV市场总体销量为373527辆,同比增长117.7%。

  总体上看,4月SUV市场是皆大欢喜。除了销量排名前5的车型狮跑途胜圣达菲瑞虎等强势品牌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新进品牌IX35、国产途观以及奥迪Q5等均不负众望。其中,IX35势头凶猛,4月销量与途胜差距不大,刚刚上市便有这样的表现,可见其车型实力非同一般。大众首款国产SUV——途观销量超过3500辆,市场表现同样令人满意。

  从车型特征和市场定位分析,IX35以及途观表现强劲,直接威胁了CR-VRAV4,20万元及以上SUV中高端市场“日系独大”的格局的改变或许只是时间问题。国产奥迪Q5的推出繁荣了SUV高端市场,2176辆的销量足以表明其强劲的竞争力,也预示了国内SUV市场的潜力及国内高端SUV客户群体的扩大。

  哈弗也是SUV市场的一面旗帜,去年4月哈弗H3锐意版上市,8.98万元的价格震撼了SUV市场,10月国内首款小型SUV——哈弗M1推出,为哈弗SUV开辟了市场新蓝海,也为SUV市场注入了新活力;进入2010年,哈弗H3领先版柴油舒适型上市,其卓越的节油性能和10.58万元的价格,同样引发柴油SUV市场的连锁反应;今年3月,国内首款“家用SUV哈弗M2登场,为消费者带来家庭用车新选择。哈弗以多车型的优势销售成绩战胜了风头强劲的CR-V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