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车市首季销量劲扬57% 产业景气度回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07日06:59
来源:财经时报网 作者:谢瑷竹

  5月5日消息,今年第一季全球汽车生产比一年前大增近六成,反映车市已度过衰退的寒冬;不过,预测也显示,成熟市场的汽车销售要到2014年才能回到 2008年的水准,最大市场美国4月的销售也证实复苏仍然迟缓。

  据PwC为金融时报统计的数字,上季全球汽车生产比一年前劲增57%,其中占四分之三产值的前12大市场增幅都达到两位数,而前五大的加拿大、墨西哥、中国、英国与日本增幅都超过七成。

  据台湾《经济日报》消息,这证实各大车厂对产业景气回升的看法。其中,福斯、福特与飞雅特因看好市场前景,不约而同宣布重大投资计画,特别是在中国与拉丁美洲的生产。然而,生产强劲回升主要是反映一年前产能萎缩的深度,当时由于销售崩跌,多数大厂都被迫减产,甚至关闭流水线。

  提供上述数字的PwC分析师麦克瑞说:「去年第一季所有车厂都严格控制存货,现在见到的则是回补库存。」由于数据无法获取,数字不包含法国与伊朗的产量。

  尽管如此,由于去年推出的旧车换现金方案截止,车厂预测今年欧洲汽车销售将萎缩至少一成。而据PwC预测,今年全球汽车生产约为6,500万辆,比 2007年衰退以前的6,900万辆高峰还少400万辆,也比2006年少53万辆。

  顾问业者JD Power预测,成熟市场汽车销售要到2014年才能回到2008年的水准,也就是6,600万辆。

  本田英格兰斯温顿厂去年关闭四个月,现在虽已恢复全产能,但每天只有一班员工。英国本田运行董事何杰斯说,恢复危机前的两班制需要三至四年的时间。

  另外,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美国的4月销售数据出炉,各厂销售平均比一年前成长20%,但比3月萎缩8%。其中,日产销售年增35%最多,现代成长30%居次,福特克莱斯勒都成长25%,丰田年增24%,通用只成长6.4%。但以销售量计,通用仍是美国销售第一的车厂。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