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产DSG变速器登场 更多资金将引入蓝驱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8日07:15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作者:张动动

  DSG变速器的国产,标志着大众汽车的可持续发展进入新阶段。加之3年前在大连国产的TSI发动机大众的动力总成战略目标已基本达成。

  动力总成战略达成目标

  近日,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公司举行了DSG变速器投产庆典。同时,大众汽车宣布:“动力总成战略”所制定的“到2010年将在华生产和销售车型的油耗和排放降低20%的目标”已按计划成功实现。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安德博士表示:“大连的发动机与变速器生产厂将得到更大发展,以实现年产100万台发动机和变速器的能力。”

  2007年3月30日,大众启动了“中国动力总成战略”,将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引入中国市场,并相继在大连、上海、长春投产。

  DSG变速器落户大连

  大众投资1.7亿欧元兴建的大连自动变速器公司,引进大众汽车全球统一的技术和质量标准,成为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第二家、德国以外唯一一家生产DSG变速器的工厂。目前生产7速DSG变速器,规划年产能力为30万台,并已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其年产能力进一步提升至60万辆。

  该工厂生产的DQ200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代表了DSG的最新技术——传动效率高,燃油经济性出色,性能可靠。大众不久前决定,将DSG变速器在中国市场的质量担保期限延长至4年或15万公里。

  更多资金引入蓝驱技术

  大众还计划将享誉全球的“蓝驱技术系列”全面引进中国。在不久前举行的2010年北京国际车展上,大众汽车中国电动车战略宣布启动,根据这一战略,“蓝驱技术系列”中面向未来的混合动力和电动车技术将相继登陆中国并应用于国产车型。

  大众汽车集团不久前决定,将进一步在中国追加16亿欧元的投入,加之去年宣布向中国市场投入的44亿欧元,大众汽车集团承诺在2009~2012年间对华投入的总额将达60亿欧元。这些投资将主要用于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开发与生产,节能环保以及面向未来的动力总成技术将成为其中的一个重点。

  6速和7速DSG变速器匹配不同排量发动机

  ●6速“湿式”DSG匹配最大350牛·米“大排量”发动机

   它是指双离合器安装于一个充满液压油的封闭油腔里,具有更好的调节能力和优异的热容性,因此能够传递比较大的扭矩,可匹配最大扭矩350牛·米的发动机

  ●7速“干式”DSG匹配250牛·米以下“较小”发动机

  它不像6速DSG那样安装于封闭油腔里,所以被称为“干式”双离合器。7速DSG可匹配最大扭矩250牛·米的“较小”的发动机

  LINK

  TSI涡轮增压 直喷汽油发动机产品系列

  ●1.4 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

  1.4TSI发动机在5000转/分钟的最大功率可达96千瓦,以1.4升的低排量获得相当于2.0升普通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并可享受购置税优惠政策。

  ●1.8 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

  1.8TSI发动机在5000转/分钟的最大功率可达118千瓦,动力可以与一款普通2.4升汽油发动机相媲美。

  ●2.0 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

  2.0TSI发动机在5100~6000转/分钟的最大功率可达147千瓦,动力输出可以媲美一款普通V型6缸汽油发动机

  高端访谈

  蓝驱技术不只是DSG和TSI

  Mr. Life:除了已有的TSI和DSG,下一步大众会把蓝驱技术中的哪些引进到中国?

  范安德:有两个,一是我们会进一步把发动机的排量减下来;二是起步停车技术——很多公司把它叫做Micro Hybrid技术,也叫微混合动力技术,在大众,我们称之为“启动-停车”技术。如果政府真的能够针对类似技术予以补贴,使得成本与补贴打平,消费者就不用再多掏钱。我们的目标中还有一项是电动车,在蓝驱技术中有微混合动力,有全混合动力,也有纯电动车

  Mr. Life:TSI+DSG的组合如何降低保养费用?

  范安德:目前,从保养的费用来看,我没有看到TSI发动机比正常的发动机高出很多。

  我们今年年初刚刚开始了一个计划,把我们的零部件价格带到一个非常合理的有竞争力的水平,此外,还有车辆的转卖价值以及保养价格,都要求和竞争对手有可比性。比如说发动机,我们现在的发动机既有在北方生产的发动机给南方用,也有南方生产的发动机给北方用,南北互相供应,这样在成本方面得到了很大的保证。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