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汽车3三年来首度宣布盈利 展露重生曙光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8日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总部位于底特律的通用汽车公司17日宣布三年来首度盈利,这也是通用汽车自去年6月1日宣布破产保护后首次展露“重生”曙光

  今年一季度,通用盈利8.91亿美元,季度收入增加40%,手中拥有超过10亿美元的现金流。通用汽车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克里斯·里德尔表示,“我们对一季度的业绩表现、特别是盈利的恢复感到满意。”

  通用汽车去年因财政窘迫,一度需向政府大笔借款并卖出旗下品牌,更宣布启动破产保护。如今不到半年光景,通用不但提前开始偿还向美国和加拿大政府的借款,手头还有了盈余,这令美国汽车业大喜过望。美国汽车业人士称,通用仍然是“风向标”,这应该被视为美国汽车行业复苏的重要标志。

  通用表示,恢复盈利主要得益于破产重组期间的债务以及成本削减,以及新车型“销售强劲”。通用还特别提及“从快速增长的亚洲及南美市场获得了更多的收益”。

  随着美国汽车销售的缓慢恢复,通用首席执行官惠特克已预计,通用本财年将恢复盈利,这可能促使该公司今年末公开发行股票,并全部偿还去年从美国政府获得的500亿美元援助金。

  迄今为止,通用已偿还了美国和加拿大政府总计82亿美元贷款,美国政府仍拥有通用61%股份。 (记者 魏晞)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