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关注度提升 一年内10款新能源车将上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9日07:4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赵路

  目前汽车界最热的一个词是什么?新能源车。但许多人觉得新能源车“叫好不叫座”——知道好,不知道怎么用。想要买,车型却太少。

  这样的状况,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扭转。最近,记者走访各汽车品牌后获悉,接下来一年,至少10款新能源车将在杭州上市。“集中上市季”来临之前,已经有不少消费者专程赶到4S店,只为打探新能源汽车的消息。看来,新能源车确实在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

  至少10款新能源车将亮相

  有关方面称,国家对新能源车补贴的细则,将在5月底公布。那么在杭州,谁将喝到“头口水”?记者多方打探后得知,至少10款新能源车未来一年内将在杭州上市——

  它们是宝马7系混合动力版、宝马X6混合动力版、别克君悦混合动力改款版、比亚迪F3DM长安杰勋混合动力版、长安志翔混合动力版、吉利EK1、吉利EK2力帆620电动版及比亚迪E6电动汽车

  以上车型都已基本确认,将在今年下半年或明年上半年登陆杭州。其中,既有已经上市但还未在杭州正式销售的(比如比亚迪F3DM),也有正在杭州试运行但还未面向普通车主销售的(比如长安杰勋长安智翔,目前只用作出租车),还有已销售车辆的改款车(比如别克君悦混合动力改款版)。

  除了这10款车,还有数款车已经量产,但尚未确定登陆杭城的时间表。比如凯迪拉克XTS、已奔赴上海服务世博的依维柯纯电动轻客等。它们也将和上述10款车,及已在杭州上市的新能源车一起,争夺新能源车补贴的“头口水”。

  阵容扩大一倍,数家品牌“尝鲜”

  2006年,丰田普瑞斯登陆中国。可是,这款国内新能源车的领军者,并没有收到良好的市场反响。三年时间,普瑞斯在中国销量不到3000辆。在杭州街头,也很少能看到它的身影。

  高端新能源车的境遇稍好。在杭州,凯雷德Hybird刚一上市就赢了数个订单,雷克萨斯三款混合动力车LS600hLGS450h、RX450h去年杭州单店销售量加起来接近100台。

  除了以上三个品牌,目前市场在售主要还有本田思域君越凯美瑞等,不超过10款,且都是油电混合动力车。而在未来一年,这个阵容将至少扩大一倍,其中还包括了数款纯电动汽车

  对于吉利依维柯等品牌来说,都是头一回进入新能源车市场“尝鲜”。比如今年4月,吉利北京车展上亮相的EK1、EK2两款纯电动车,不久后就传出了量产上市的消息,速度令人吃惊。这也印证了吉利副总裁赵福全在北京车展上的表态:“在新能源车上,吉利不求雷声大,只求务实研究,目标直指快速量产。”作为较早涉足电动汽车的浙企众泰,目前用“以租代售”的方式试探市场,老总吴建中表示,一旦配套问题解决,电动汽车将拥有巨大的市场。

  去4S店打听的人越来越多

  “3月,F3DM在深圳上市以来,就有不少客户跑来4S店,问新车什么时候到店。”比亚迪杭州保捷4S店总经理徐旭告诉记者。尽管店里还没有现车,但他感觉到,新能源车的春天就要来了。“很多人在等国家补贴政策。只要政策一落地,相信来买的人不会少。”

  浙江瑞泰别克4S店内训师朱高峰也持同样观点。“以前来店里,客户通常会问,这款车的油耗是多少;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会问,这辆车环保吗?同样的情况下,人们会选择更环保的车,说明了人们的意识在进步。”

  越来越多的汽车业内人士觉得,新能源车之前没能走红,只是缺少契机。现在,机会来了。“价格问题,一直是困扰新能源车发展的关键。如今,国家补贴新能源车细则一旦出台,对新能源车,特别是普通新能源车,都将形成明显的价格下拉作用,从而推动新能源车市场的发展。”比亚迪公司公关一部经理徐安向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