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关于新能源车 解消费者最关注的4个问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9日07:4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赵路

  NO.1 价格划算吗

  一直以来,昂贵的价格一直阻碍新能源车走进寻常百姓家。而且车价越低,新能源车与汽油车的价格差距越大,甚至出现普通汽油车卖几万元,新能源车卖十几万元的情况。

  NO.2 质量可靠吗

  除了价格,质量是否可靠,也是新能源车征服市场的关键。相比普通汽油车,混合动力车的构造更为复杂——电动机及不同传统系统的加入,使车辆出现质量问题的几率增加。

  NO.3 用车方便吗

  对于纯电动汽车和部分需要充电的混合动力汽车来说,用车方便与否是绕不开的话题。虽然国内将有5座新能源车试点城市。杭州也有多家汽车充电站筹划在建,但普及程度仍与遍布市区的加油站相去甚远。在杭州尚不能保证一定能充到电,那么离开杭州呢?

  NO.4 维修便宜吗

  对于纯电动汽车来说,电池占到全车价格的相当大一部分。可是,目前汽车电池的平均寿命,铅酸电池只有2~3年,锂电池也只有5年左右。折算一下,平时省下的燃油费,差不多都要电池的折旧上去了。另外,新能源车的维修成本也比较高。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