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机动车交停车费六月将"只刷卡不收现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9日08: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涛

  本报讯 昨天,有媒体报道6月1日起,杭州将对160余万本地机动车停车交费实行“只刷卡、不收现金”。昨天下午记者拨打杭州城建城管热线12319被告知,6月1日起杭州本地车辆依然可以使用现金交纳停车费,而“只刷卡、不收现金”这一政策公布并试运行以来,有不少杭州市民来电话反映,认为“不方便、不习惯”。

  今年3月31日杭州城市管理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4月1日起杭州各个公共泊车位开始推行刷卡付费制度。据杭州当地媒体报道,推行这一政策的原因是杜绝收费员私自截留停车费和提高停车交费效率,该政策从4月1日起开始试行,推出专用停车卡,用停车卡停车和其他如当地市民卡等进行交费还能享受相应的价格优惠,并从6月1日起对杭州牌照车辆全面拒绝停车现金交费,实行“只刷卡、不收现金”,此前还可以使用现金交纳停车费。

  据介绍,“只刷卡、不收现金”的政策在杭州市民中褒贬不一。昨日一家媒体报道称,采访20位车主进行调查,有14位车主觉得停车刷卡不是很方便,有车主认为给卡充值也挺麻烦,希望刷卡与付现金能同时实行。

  对于杭州市民这一反映,昨天记者拨打杭州城建城管12319热线,此前当地媒体曾报道该热线是杭州实行机动车停车刷卡付费的咨询与投诉热线。据23号接线员告诉记者,目前已不要求从6月1日起杭州牌照机动车只能刷卡交纳停车费,也可以使用现金交纳停车费了。“只刷卡、不收现金”政策究竟何时开始实施,是否推迟展开,她表示目前自己还没有被告知这方面信息,不过现在打进电话咨询此事的市民都会被告知6月1日后也可以使用现金交纳停车费。据23号接线员告诉记者,最近接到不少市民电话认为如果不收现金只刷卡交费停车不方便。

  记者拨打杭州市城管办核实此事,接电话工作人员表示需经过秘书处同意才能接受采访,他对6月1日后杭州是否还可以继续使用现金交纳停车费的说法未予表态,随后秘书处工作人员告知记者宣传部门电话,但该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