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大学校园观光车不喝汽油充“氢气”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9日09:48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综合报道
  校园观光车

  不喝汽油充“氢气”

  核心技术3年后有望在汽车上推广

  通讯员 戴笑笑 本报记者 金婕

  早报讯 昨天上午,浙大城市学院的校园里,一辆白色的观光车吸引了不少学生的目光,虽然外观跟普通观光车没什么两样,但这辆观光车有一颗不一样的“心”——它用的电池是燃料电池,不但不需要充电,而且没有污染。


  “这辆车使用时只需要充氢气,不需要充电,但使用寿命却是一般铅酸电池的3倍。”课题负责人、浙大城市学院信电学院老师肖铎介绍,与普通观光车使用铅酸电池不同,这辆车的核心技术就是燃料电池。它的原理是将氢气和氧气的化学能通过电极反应,直接转化为电能和水,但由于燃料电池的价格是铅酸电池的3~4倍,所以目前暂时还没有广泛应用。

  肖老师透露,课题组下一步将研发功率为35千瓦的电动汽车,其动力相当于1.4L排量的汽车,“我们准备与省内的车商合作,争取在3年后,形成批量生产。”肖老师估算,在实现产业化推广后,使用燃料电池的汽车,每辆售价大约在50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