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立新:引擎本土自主开发的困难与机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9日14:25
来源:搜狐汽车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下午好,我是来自上海通用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的。我们上海通用从建厂以来,前面10年搞国产化的,06年也是为了创新,组建了一个团队,从06年开始搞自主品牌,搞发动机设计和开发,我们用了三年多的时间,把发动机开发出来了,现在用在新赛欧上面。作为合资公司,在本土自主开发,这种机会是非常难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碰到了很多困难和问题,我代表个人谈几点体会。

图片图片

  一是我们发动机开发初期,在规划的时候,一定要把以后的,如果我们发动机要升级,要把技术提高,比如说用到混合动力,这些东西都要一揽子考虑好,或者考虑到更远,前面讲的HCCR都要考虑进去。这样的话,发动机的开发不是一个发动机的开发,而是一个系列,一个家族。发动机开发,特别是合资企业,第一个平台的应用,最好也是把它用在自主品牌的整车上面,这是最好的,为什么呢?如果是自主的整车,这样可以为发动机的开发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它从接口上面来说环境优良。

我们发动机开发也离不开零部件厂商的支持,所以我们强调发动机自主创新的时候,我们也要提倡零部件的自主创新,不管它是黑匣子还是白匣子,白匣子我们在开发当中也需要零配件的支持,尤其在前期样机制造当中碰到很多问题,我们的制造水平。最后我们希望国家出台鼓励自主品牌的政策,使得主机厂都能得到实惠,结合各个主机厂或者各个合资方对自主品牌、自主创新感兴趣,并且也能够支持这个事情。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