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汽马自达于洪江:天空动力改变日系车格局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0日07:5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关囡

  作为一汽马自达中方掌门人,于洪江十分看重北京车展上发布的“马自达天空”概念动力系统未来在中国的应用,他甚至认为,这个相比于新能源更具现实意义的技术,具有改变日系车现有格局的革命意义。

  问:北京车展上“马自达天空”概念动力系统让人大开眼界。

日系车因为召回事件销售多少受到负面影响,德系车则上升势头很快,马自达怎么看待这一局面?

  答:中国运用“马自达天空”动力系统后,我相信日系车现有格局将会改变。它属于现实技术。日系三大品牌现在电动车、混合动力等新能源上投入巨大精力,但我们预测即使到2020年,电动车也只占全球汽车总销量的5%。以丰田本田日产为代表的日系车,在“现实技术”上投入精力较少,正被大众“TSI+DSG”(直喷和双离合变速器技术)的技术组合所挤压,德国系的动力表现更强劲,但油耗却如日系车一样低。属于现实技术的“马自达天空”动力系统将于2012开始在中国装备,2015年全球运用。全新的发动机变速箱技术,如车身轻量化、怠速刹车能量回收等技术,将使油耗下降30%左右,相当于现在的混合动力车型。

  问:作为国内中高级车市场“运动”流派的开创者,一汽马自达怎样在越来越激烈的市场中站稳脚跟?

  答:现在“运动”成了一种趋势,而且据统计,80%B级车属私人消费。马6睿翼的组合中,前者主打A+或B-级汽车市场,让A级车用户可以往上挪一挪,毕竟马6的性价比优势要强于任何一款A级车;后者主打B级车市场,并用睿翼轿跑车进一步细分该市场。马6上市多年之后产品生命力依然很旺盛,成本优势也很明显,去年马6产能限制都销售了8万辆,今年会超过此数字。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