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汽车销量提高17% 成全球第12大汽车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0日09: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5月20日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汽车制造协会(Korea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昨天称,在出现经济复苏迹象的情况下,韩国汽车市场2009年汽车销量意外的增长17%,从而使韩国汽车市场成为全球第十二大汽车市场。

  韩国汽车制造协会表示,韩国2009年汽车销量超过146万辆,其中包括韩国国内生产的汽车以及进口车辆。这一数字比2008年的124万辆增长了17.3%。而韩国曾经在2008年根据新车占有率成为全球第14大汽车市场。

  该协会称,韩国汽车销量增长部分原因是韩国政府对汽车市场及时提供支持,包括向使用旧车换新车的消费者提供税收优惠。

  中国2009年汽车销量超过1360万辆,在全球汽车销量中占据20.7%的份额,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

  美国2009年新车销量减少21.4%,降至1060万辆,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