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继续环比下降 4月汽车销量环比降逾1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3日08:00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马海燕

   据中国汽车协会统计,4月汽车销售155.52万辆,同比增长34.37%,环比却下降10.37%。其中,乘用车销售111.09万辆,同比增长33.21%,环比下降12.18%。

这是继3月出现下行态势后,车市销量继续环比下跌。在受购置税调整的影响,1.6升以下乘用车销量占比下降,自主品牌轿车市场占有率有所下降。

  多方因素引4月销量“高开低走”

  一直以来,4月是销售旺季,3月底,经销商加大了提车力度,加大库存量,以期4月份有所收获,4月第一周销量创新高。变化始于中旬,4月14日油价上调,4月23日北京车展开幕,一下吸引了太多消费者的注意力;另一方面,汽车整体价格仍在高位运行,一定程度上促使消费者持币观望;最后,购置税优惠政策缩水的负面影响终于显现,1.6L及以下车型不再受市场青睐。多方面因素促使4月份销量最终“高开低走”,环比继续下滑。

  “4月销售情况的确不如前几个月,销售压力非常大。”黄石路一4S店销售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到店看车人数不少,但真正下定的人不多,而且,北京车展亮相的新车实在太多,许多人都是等等再看。”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年初车市的火爆是去年政策影响的延续,随着购车刚性需求“释放”告一段落,车市出现小幅下滑,甚至迎来“拐点”,都是正常现象。“中国汽车发展一直是在‘超速’,现在稍微刹车,降低速度,非但不是坏事,还是好事。”

  5、6月车市下跌有限

  虽然环比一路下滑,但普遍认为5、6月份车市“还是不错”。“五·一”小黄金周后短期市场萧条并没有出现,加之经销商在节假日里大幅促销,收效不小。一大批新车北京车展后集中上市,让消费者有更多选择。

  4月份后,车企实际产能已经大于销量,价格将进一步下滑,服务质量将有所提升,对销量提升有一定刺激作用。加之近期房市、股市跌势明显,会有更多的资金流入车市。所以,5、6月汽车销量将比较理想,经销商压力有所减轻,整体而言,5、6月份销量超越4月份概率不高,但跌幅也是有限。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