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时捷大众磋商合并 北美总裁畅言企业未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0日09: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5月20日报道 4月保时捷在其最重要的美国市场的销售与2009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而其整体市场同期增长了17%。保时捷汽车公司北美首席执行官德特勒夫-冯普拉滕预计当今年夏天重新设计的卡宴越野车和V - 6版本的Panamera轿车在美国上市之时,销售将有所回升。

  长远来看,保时捷还面临着其他许多挑战,比如截止2016年达到德国联邦政府规定的每加仑41英里(每5.7公升100公里)的燃油经济性。这一要求可能会迫使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开发新的小型车和燃油效率较高的车型,目前也有可能保时捷大众汽车公司合并。冯普拉滕表示,目前保时捷正与大众磋商有关平台和技术共享的可行性问题。

  46岁的德国人德特勒夫-冯普拉滕是在2008年4月接受保时捷北美业务的,之前十年时间,他一直掌管保时捷法国公司。冯普拉滕曾于4月下旬接受访问汽车新闻记者戴安娜的访问。

  问:为什么今年截止到目前为止,你们的销售增长落后于行业?

  答:美国市场已经显示出复苏的初步迹象。在今年的前三个月,汽车销售更是大涨了16%,但是细分市场,我们暂时还没能看到同样程度的复苏,尤其是在豪华跑车和越野车领域。

  问:为什么去年911的销量下跌的幅度低于CaymanBoxster

  答:911车型在细分市场的市场份额占25%,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我们的竞争对手是奔驰SL捷豹XK宝马M3和6系,阿斯顿马丁奥迪A6。我们是当之无愧的领军者。

  问:为什么CaymanBoxster落在了后面呢?

  答:我们的细分市场,包括奥迪TT宝马Z4奔驰SLK在2009年下降了40%。同时其复苏速度非常缓慢。尽管我们的市场份额始终保持稳步,然而BoxsterCayman的销售依然不见增长。细分市场仍然在萎缩。

  问: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您预计保时捷在美国的销售前景将如何呢?

  答:这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细分市场的复苏程度。目前看来我们所有的产品线的市场份额均正在趋于稳定,或者说有所提高,也许卡宴除外,因为它的产品生命周期快结束了。我们预计今年的销售将至少会比去年好。

  问:那2011呢?前景又将如何?

  答:去年10月我们推出了新Panamera,而7月初我们即将推出新一代卡宴。我们预计2011年情况将更好,不仅是跑车,越野车也是如此。

  问:你们推出Panamera市场处于低谷。它的表现如何呢?

  答:Panamera的表现绝对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在美国,我们的月销量为460辆,自去年10月此款车型上市以来,总共已经售出了2,700多辆。我们目前推出的只是V-8与V-8涡轮,入门级V -6车型将在6月推出。而使得我们更有信心的是,80%的买家以前都从未购买过我们的品牌,这表明Panamer征服了新的消费者。

  问:当V-6 Panamera以装运前约75,000美元的较低价格出售时,你们预计销量将会有多大提升呢?

  答:我们现在豪华轿车市场的份额约为11%-12%,而我们希望能够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和销量。我们希望Panameras可以在全球售出20,000辆,在美国的年销量可以达到5000到6000辆左右。

  问: Panamera是否会推出变体车型?

  答:这是我们可以考虑的,但目前谈及Panamera的变体车型还为时过早。但可以确定的是Panamera的混合动力版本将在2011推出。

  问:新卡宴的前景会如何?去年的销售为7,735辆,低于2004年高峰期时候的18,117辆。销售可以回复到2004年和2005年的水平吗?

  答:过去7年来,在全球范围内我们已售出近30万辆卡宴,在美国的销量接近90,000辆。我们期望新卡宴的表现能够更好。新卡宴的重量减少了408英镑(185公斤)。另外,新款卡宴的燃油经济型也比2003年推出的老版本提高了30%,而混合动力版本将比燃油卡宴的经济性提高20%。

  问;你们预计新卡宴混合动力的销量将如何呢?

  答:大约在10%-15%吧。差不多相当于Panamera混合动力。

  问:柴油卡宴什么时候会美国在上市呢,或者在其他市场?

  答:因为驾驶习惯和燃油经济性的缘故,柴油版确实非常有价值,因为它的扭矩和燃油效率方面均很出色。然而这对于保时捷来说是一个商业案例,我们正在评估柴油卡宴在美国市场的潜力。决定应该会在未来数月内作出。

  问:保时捷可以考虑出售小型越野吗?这是可以与大众汽车集团合作的领域吗?

  答:我们期待着未来的各种可能性,这也是我们目前正在考虑的。暂时我们好不能够将计划公开。

  问:保时捷一直对促销都是回避的,但去年这项基本原则似乎作出了一些改变,去年公司为卡宴提供低息贷款。这是保时捷的一个新趋势?

  答:由于经济危机造成的市场下跌时我们不得不考虑的因素,我们需要采取一些措施来支持我们的经销商网络。我们也决定用更多的营销资金来支持当地的营销。我们并没有实施大规模促销,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你开始服用阿司匹林,并逐渐接触大麻,那么要想戒掉就会非常困难了。

  问:你们会继续提供优惠?

  答:我们将继续在借贷方面提供一些优惠。对于卡宴V-6,我们的租赁费率为每月560元,零售借贷率也将低达1.9%。

  问:若大众汽车收购保时捷将会对美国业务有什么样的影响?你希望实现规模经济吗?

  答:大众保时捷之间的合并将如我们宣布的那样于2011年进行,我们对协同作用是非常期待的,特别是在研发和新技术领域。我们在混合动力和插入式技术方面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关于平台的发展,我们目前正与大众讨论未来共享部分大众品牌和保时捷品牌的平台。决定可能在未来6个月内做出。另外,在IT、采购等其他方面的协同也将大大有助于帮助我们提高市场地位。

  问:根据新的联邦法规,截止2016年,保时捷必须在细分市场竞争中达到每加仑41英里的企业平均燃油经济性。您将如何达到这一标准?

  答:我们正在评估这一规则。保时捷已经成为重灾区。保时捷和其他如捷豹沃尔沃等年销量在5万辆之下的限量制造商,被允许可以延迟一年达到这个标准。这使我们能够在未来5年内售出25万辆。但是,我们仍然需要在2017年达到该规定我们有5至6年来考虑所有可能的解决方案。

  问: 成为大众汽车集团的一部分后,保时捷更容易与大众的平均水平接近么?

  答:暂时我们是独立行事的。我们是想尽量与自己的规定相符。保时捷对客户的也是有责任的。(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