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最高将补贴6万元 电动车的春天真的来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4日07:31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黄明君

  最高补贴6万元

  去年以来,尽管电动车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但每次都是在“雷声大雨点小”的憧憬中落幕。不过,这一次显然是真的了:5月5日,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通知,通知要求:“要继续做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5月底前有关部门要出台具体的实施细则”。

这使得新能源汽车私人购买补贴等鼓励政策即将落到实处。据知情人士透露,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补贴标准将与公务车的相关补贴标准相近,对购买每辆车的最高补贴额预计将达6万元。

  50家车企集体“触电”

  站在新能源车起跑线上,各车企争相“抢跑”,其中,电动车尤其突出。刚刚落幕的北京车展便袭来一股强大的“电流”:宝马宣布,今年9月率先引进50辆I电动车供消费者路试,并在2013年上马“超大城市汽车”纯电动车项目;大众集团首次高调发布电动车战略,表示将从2013年起在华生产朗逸高尔夫电动车;此外,奥迪沃尔沃本田等数十家国内外知名车企,也不约而同地在北京车展上推出电动车。总计35款电动车的集体亮相,昭示着一场“电动未来”的全新汽车革命向我们疾速驶来。

  新华社高级记者李安定表示,中国汽车产业坚持电动汽车走向的未来已经非常清晰,电动车的竞争也将日益激烈起来。目前,国内销量排名前30位的汽车公司均已有电动车发展计划,并研制出数款可量产的车型。根据各家车企不同时间发布的电动车投产和研制计划,国内参与到电动车项目的汽车公司多达50余家。

  3大利好“电动”车市

  电动车的推广普及离不开相关政策的支持。4月28日,工信部网站出现了一条足以影响国内电动车命运的消息:《电动汽车传导式充电接口》、《电动汽车充电站通用要求》、《电动汽车电池管理系统与非车载充电机之间的通信协议》、《轻型混合动力电动汽车能量消耗量试验方法》4项国家标准通过有关部门审查。本次公布的4项国家标准,对电动车充电接口、充电站标准和功能等情况进行了细化和规范。这意味着电动车产业化正式迈出了实质性重要一步。

  紧接着,5月5日,国务院在关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通知中明确表示:“要继续做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5月底前有关部门要出台具体的实施细则”。使得新能源汽车私人购买补贴等鼓励政策即将落到实处。与此同时,电动车最重要的配套设施——“充电站”也正紧锣密鼓地上马建设。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在今年工作报告中表示,国家电网计划今年12月之前,在全国27个城市铺开建设电动车充电站,每个充电站平均投资300万元。届时,电动车将真正“电动”车市,驶上产业化之路。

  

(责任编辑:陈宇)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