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戴姆勒联手比亚迪 电动车成车市新热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5日08:52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戴姆勒计划联手比亚迪创立新品牌命名的电动汽车

  德国戴姆勒汽车公司近日与比亚迪汽车公司达成共同研发电动汽车的协议。

  戴姆勒选择比亚迪作为合作伙伴,是因比亚迪自1995年以来一直在不断研发电池技术,且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公司2008年购买了部分比亚迪股票,促使比亚迪的可信性大增。

  戴姆勒奔驰汽车公司高层表示,戴姆勒在电动汽车架构的先进经验与比亚迪电池技术将完美融合。

  业内人分析,戴姆勒选择比亚迪可能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对中国市场有乐观判断,希望在中国长足发展,因能源供求比较紧张,电动车前景向好;二是双方能实现优势互补,比亚迪有成本优势,能把汽车成本降低,不再像奔驰那样的高价格,这是很好的市场契合点。

  

(责任编辑:祖琦)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