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猫扑网汽车主编:宋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5日17: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实际上我对你刚才的主旨发言很有感慨,我现在开始做大财经报道,我给大家提供一个案例,湖南卫视最近做总结的时候,对于我们各位做汽车网站的人非常有启发——湖南卫视就四个字,第一个关键词是“体验”,湖南卫视之所以成功在于观众的参与和体验,改革方向是“真实”,体验有真实性也有虚拟体验,湖南卫视在某种程度上标志着中国传媒界的主流市场化传播导向,这也是对我们市场化网站面临的战略选择的挑战,别看这4个字,中国创收效益最好的卫星娱乐节目,中国发展最快最有影响力的传播平台,至少是4到8个亿才总结出的。

车网的发展方向是提供真实的资讯服务,真实是第一位,还有一个最重要的承诺就是性价比系统。我是积极支持管学军老师做网站的人,我是N个人之一,这套系统是不可复制的,你提供的数据库的服务估计给其他的网站提供了支撑,前提是其他网站支持你,我们也是通过今天的发言大家进行媒体的交换,最终可以改进我们的问题。下面我们有请猫扑网汽车主编宋乐。


  宋乐:我只讲过两次话,第一次在2006年我在腾讯当主编的时候,当然讲的是腾讯的弹窗,腾讯、MSN、迅雷、搜狐博客这些都谈,每一次论坛都是非常有收获的,包括上一届的论坛我一直记住谢老师一句话,回想了很久,你刚才说的数据是60%购车者是通过网络来获取信息,70%是通过好友来传播。我们这一个项目的时间是一定有收获的,我们今年的一个趋势除了微博之外最大的是SNS。我们花多久时间可以接触到5000万人,用收音机的话是38年,如果用电视机可能需要13年,可以接触到5000万人,还好有互联网,我们只需要4年时间,这个代表1.0时代,我们现在基本的搜索网站、门户网站,还有一个是facebook需要9个月。我们玩开心网的知道,它是通过好友之间的滚动的病毒传播的,会使用户和传播量迅速增大。我举个实例,比如说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是使用了facebook这样的方式成功的使他获得了美国总统这个位置。这是线是社会化媒体,媒体属性是来源于社会化关系的模拟状态,我们人和人之间有好友关系,把这种关系搬到网上就是社会化媒体,这种状态使我们在社会上的关系移动到互联网的状态,社会化媒体的增长非常大。

  如果我们说2000年到2003年是门户发展黄金时代的话,那下一个时代就是搜索的黄金时代。很可惜我们没有赶到搜索的黄金时代,如果2003年进入百度肯定是身价百万,我们还有第三个机会就是SNS,人人也没有上市,开心也没有上市。这个是人人网的平台,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刚才新浪说他们微博用45分钟,我们的调查SNS的用户是几个小时,不是按分钟记的,总而言之一个字是比较牛,人人几乎是涵盖是80后、90后的人。SNS的特点是人非常集中,如果不在这个圈子不会有任何人上,人人只有80后和90后,70后的几乎很少,创始是源于校内网,80后的人几乎都有人人帐号。人人基本覆盖了1.1亿人,我讲这么多其实和汽车也没关系,我只是想说一个改变,我们的宣传越来越没有人相信,我越来越相信好友的推荐,无论是内容还是产品,我的好友告诉我某一本书好看我相信他,会看,你把这本书放在广告上任何一个位置都不会去看,我们要在人人网上做一个汽车产品,使关系为基础,整合了猫扑网的所有资源,就像一个电视节目一样,人人相当于卫视,我们这个平台是完全不同于任何门户网站,都会建立在好友关系的基础上,新闻也是定制化,不会没有目的的在很复杂的页面上去寻找,你分享一个新闻你的好友就会知道新闻的存在,就会去看,我们平均一个用户有187位好友,一个好友分享了一个车会影响到其他人,这个人数会呈几何装的爆炸性的影响,这就是病毒影响,为什么五千万人可以很快的接触,就是这个原因。比如说在数据库当中有虚拟购买的功能,这个会作为新鲜事发表到人人网的主页上。我们最初的平台是探讨式的平台,你对别的感兴趣会虚拟购买它,这样别人会知道,会去探讨这件事,会告诉你这个新闻很白痴,或者是非常正确。会让你在其中找到真正的感觉,所有的这些动作好友都可以看到

  我们所有的新闻不是按照门户的状态,所有的新闻都是平等的,谁谁高低完全是靠好友主动传播的状态,如果大家都认为一个新闻非常好,大家会主动分享,呈几何的方案,如果这个新闻不好不会有人分享,就被淹没了,这是用户产生的状态。这种SNS加资讯的模式,这是一个很奇特的事情,上天给了我们这么一个机会,全世界只有我们一家可以处于这样的状态,我们猫扑有娱乐化的资讯平台,还有SNS的平台,这是世界上绝无仅有的。我们做的一件事是世界上没有人再做的,SNS和腾讯软件一样,我就不评论了。猫扑是一个娱乐的平台,可以创造很多互联网文化,比如“兽兽门的裸照”都是从我们那儿最开始的发源地,天涯和猫扑这两个论坛可以产生大量的我们所关注的互联网的新闻,比如说“犀利哥”等等一些词。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