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卷首语:后金融风暴时代的责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5日17: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是对后金融风暴时代主流社会心态回归最好的写照——全球金融危机导致的实体经济危机探底反弹、中国扩内需、保增长、防通胀等等宏观经济举措相继有条不紊地出台……当反思这场当代“虚拟经济”的金融衍生物吞噬了实体经济的N多财富时、人类会情不自禁地扪心自问:究竟是什么万恶之源将21世纪的人类社会回拖了十年二十年?为什么道德的标杆在金融衍生物前会形如虚设?!当下我们探及的不仅仅包括人类全社会的责任,还包括个人的责任感,更包含了亟需重塑的企业社会责任!这其中就蕴含了媒体及媒体人的社会、企业、个人的责任、权利与义务……


  “中国主流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正是这一大环境下进入了它的第八个年头——自2003年在全国、亚太地区乃至全球创办这一汽车产业新闻界唯一的高层论坛至今,“中国主流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见证了中国传媒界日新月异的嬗变,正是由于作为媒体战略人的谢卫列所独到的前瞻性与独创性——请注意:八年来在中国的汽车行业、乃至产业传媒界尚无一家传媒机构再聚合出如此全面的、新的汽车产业新闻高层论坛或峰会,说明其当年的媒体战略的超前视野和韬略得到了业界的首肯、以及时间的检验,从而在业界树立起这一高层论坛所不可复制&克隆的权威性!可以这么描述——凡是在“中国主流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上获邀主办&出席的网站都是中国传媒界的强势新兴媒体,获邀莅临的网络媒体人都是中国新媒体界的佼佼者和未来的精英领袖!

  因此,在后金融风暴时代谈及责任、不啻是对中国主流的汽车网络媒体的精英团队进行的一场道德荡涤和教化,更是通过会聚探求共识,延展新媒体在传媒界前所未有的力度与强度,在广度上实现与社会生活、尤其是汽车社会生活的和谐践行对接,这就是“中国主流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的举办主旨所在!

  作为这一高层论坛的发起人和论坛主席,资深媒体战略人谢卫列八年来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凭借其特有的韧性与耐力,将“中国主流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打造成为中国产业新闻界学术交流的一个重要窗口,赢得了包括在美国纽约刚刚结束的首届“中美企业峰会”中美企业界、财经界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几年来谢卫列在这一论坛上所阐述的学术观点——“产业新闻社会化”的传播理论创新、“细分市场的超细分服务”企业营销理念,“超限不对称”商业竞合观点、“全媒体”巧实力传播理念,以及播客和微博的率先引入等等都已形成中国产经、财经界的经典媒体战略实施案例,并在传媒界、商业营销界形成以个人品牌为核心的全媒体整合传播平台,其中就包括了“中国主流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这一中国传媒战略研讨的长效运行机制!

  在本届论坛隆重举办之际遭遇青海玉树大地震,“中国主流网络媒体高层论坛”的各主办方积极组织捐款,怀着悲悯之心投身慈善之举、扶危济困、普度众生的人文情怀得到了全面的诠释,这本身所彰显出的责任更为这届论坛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也是在玉树赈灾中唯一由中国主流网络媒体人自发组织地捐助活动!

  发起人:谢卫列(新诺视线传播机构总编辑)

  杜红霞(新诺(中国)汽车网群总经理)

  认捐人:何毅(搜狐网汽车事业部总经理)

  李兵(搜狐网汽车事业部执行主编)

  程李(网易汽车总监)

  海兰(凤凰网汽车频道主编)

  毛越(雅虎产经总监)

  向锐(腾讯汽车总监)

  周周(中华网汽车总监)

  宋乐(猫扑汽车主编)

  杨成钢(南方网汽车总监)

  王一三(人民网汽车总监)

  马进(新华网汽车总监)

  崔伟(北方网汽车频道主编)

  刘玉欣(新诺(中国)汽车网群主编)

  翟琨(央视网汽车频道主编)

  李玮(央视网汽车频道执行总监)

  石城(爱卡网主编)

  张海荣(千龙汽车频道总监)

  徐翀(网上车市总编)

  张勇(四川新易在线总编)

  ※以上排名顺序不分先后。

  捐款额:壹万元

  创办“中国主流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之后由谢卫列首创的“中国汽车公益榜”已运作三年了,在进入第1460天之际为玉树人民祈福的捐款活动又一次彰显了中国核心新媒体人的道德风貌和以人为本的主流价值观,在这一系列公益&慈善活动中尽显中国主流(汽车)网络媒体在个人社会责任范畴可持续性的精神交融与升华,这就为本届高层论坛增添了最直白、最具说服力的注脚——在后金融风暴时代、中国新媒体精英没有忘却自身的责任! (王晓霞)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