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商促销手段很多 购买新车消费者需谨慎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6日08:37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孙韦晨

  “买车就送5000元超值大礼包”、“即日起下单就送2000元油卡”、“本周购车就送交强险”、“零利率购车”……随着第二季度库存压力的增大,经销商们推出各种各样的促销手段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自古以来有商品买卖就有促销,而五花八门的促销手段渐渐成为车商减轻库存压力、拉动销量的重点。

  招数之一赠送大礼包

  这是汽车经销商使用最多的一种方式,即向购车客户赠送价值一定金额的礼品,如装潢、贴膜以及保养券等各类抵扣券,而最近送GPS的也逐渐多了起来。如果车商打出的广告中有“超值大礼包”这样的字眼,那么基本上就属于此类了。不过,车商送出的这些往往还能再打折,业内人士透露,实际价格只有1000元的礼品,车商会把它说成是2000元甚至更高,所谓超值其实是不值。

  创新度:★★

  杀伤力:★★☆

  专家点评:一般车商都会相对夸大礼品价值,送精品只是一种促销手段,为了更加吸引眼球,推动消费,这一现象恐怕在短期内很难改变。遇上此类促销,消费者可要求一些并不实用的汽车用品置换成保养券等实惠型礼品,或者半价折现。

  招数之二买车送油卡

  这也是车商普遍使用的招数。油太贵了,很多消费者因此对买车的事望而却步。车商往往一送就是几千元油卡,够消费者开一年半载的了。在这样的诱惑下,很多消费者就会盘算一下第一年的养车成本,一看不高的话就会加快购车步伐。

  创新度:★★☆

  杀伤力:★★★☆

  专家点评:相对于赠送汽车用品而言,油卡令消费者容易接受得多,毕竟汽油是必需品,而且是目前不能打折的商品之一,1000元油卡就相当于1000元现金。不过消费者也要注意车价是否因此而没有了讲价的空间。

  招数之三送交强险

  自交强险实施之后,很多车主感觉千元的保费太贵,负担一下子加重了。于是不少车商就利用消费者的这种心理,推出买车送交强险的活动。交强险基本上没有折扣,而且是必须要投保的,因此有不少消费者觉得特划算,相当于车价减了1000多元。

  创新度:★★☆

  杀伤力:★★★

  专家点评:在车商送出交强险之后,绝大多数车商都会要求车主,车险必须由他们代办。车险的折扣空间很大,车商通过代办保险一辆车往往就能获利数百元甚至上千元。正应了那句话,羊毛出在羊身上。对付这类促销,消费者买车前必须向车商问清,车险是否由他们代办。如果是代办的话,要问清需交多少保费(交强险除外),然后跟外面的价格做对比。如果相差不大的话可以接受,毕竟已省下交强险了。

  招数之四现金直降

  马自达6降到上市以来的冰点价格,凯美瑞最低16.88万元,这两款曾经创造过无数传奇的中级车最近打出了上市以来的最低价格,用现金降级来吸引更多的人关注。

  在前两年直降现金可以说是最多最诱人的促销方式了,经济型轿车几千元的降幅,高档车动辄上万的优惠使得许多持币待购的消费者掏了腰包。但是去年汽车销量井喷,几乎看不到大力度的直降现金的促销方式,只有少数销量堪忧的车会出现,甚至还有许多车要加价提车!但是,今年年中现金直降的促销活动又再次兴起,开始撬动消费者的消费行为。

  创新度:★★★

  杀伤力:★★★★

  专家点评:直降现金可以说是最诱人的促销方式了,对消费者来说,什么都没有直接降价来得实惠。但力度较大的现金优惠往往具有较短的促销周期,而不同的周期促销力度也会有所不同,周期过后又会恢复原价,所以消费者需要对有意的车商持续关注,以抓住最佳出手的机会。

  招数之五零利率贷款购车

  “如果你钱不够,车可以先开回家,办理零首付的按揭就行。 ”近日,准车主陈小姐在看车时,4S销售人员向她支招如何在钱不够的情况下,先购车再慢慢还。钱不够也不要紧,先开回家再慢慢还,“零首付”、“零利率”等按揭购车方式成促销手段。

  为了减轻准车主的购车压力,鼓励更多的资金不足的人员购车,“按揭购车”成为车商们促销的另一个撒手锏,“零首付”、“零利率”等按揭受到车主们的欢迎。除了送配置、送保险,零首付按揭、零利率按揭成了沈阳车市眼下最热门的促销手法。

  创新度:★★☆

  杀伤力:★★★☆

  专家点评:虽然很多厂商主推“零利率”,但也有一定的限制条件,如果 “零利率”购车就享受不到更大幅度的现金优惠。以一款2.0L左右的车型为例,目前优惠幅度在3万元左右,如果消费者申请“零利率”贷款,优惠幅度只有3%,也即零利率贷款买车只能优惠1万元左右,这比全额付款多花近2万元。

  

  

(责任编辑:soarwang)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