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低耗低噪双重享受 试驾凯美瑞混合动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7日04: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裴雷
安静!噪音的大幅减小带来愉悦的心情

  除了能够带来超低的油耗外,凯美瑞混合动力所带给车主的另外一重享受就是超级安静的座舱环境。当然,汽油凯美瑞的噪音抑制就已经做得很好,混合动力凯美瑞在隔音措施上又有所加强。这只是被动的减小噪音的方式。

丰田 凯美瑞混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丰田 凯美瑞混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最主要的是,在低速或减速、制动时,纯电动驱动的模式会使发动机处于停机状态,由于这几种情况大部分都发生在低速的状态下,胎噪与风噪也会处于一个较低的水准,电动机驱动时的噪音为零,所以车主及乘客将只会感觉车辆在向前移动,坐惯了汽油车听惯了发动机轰鸣的人们真会有那么一些不适应或者说一种奇怪的感觉,这种感觉会在随后的行驶中经过化学反应转变为非常愉悦的心情。当然,即使发动机启动,它的噪音也比汽油版减小很多。

丰田 凯美瑞混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另外,令人最感到不适应的是在启动这款混合动力凯美瑞的一瞬间,听不到发动机声。很多同行都有一种再次按下“power”键的冲动,这当然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只是本能的反应罢了。

    在保持原有品质不变甚至稍有提升的情况下,低油耗低噪音是凯美瑞混合动力所带给车主的两大享受。但是,是否能够避免像普锐斯那样在中国市场叫好不叫座的局面,即使原型车如这般热销的凯美瑞,它也有待时间的检验,有待残酷车市的洗礼。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