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华时报十周年 十年间汽车生活发生巨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7日07: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利东

  九年前的今天,百灵大厦(本报办公所在地)的平台上兵荒马乱,一天后《京华时报》横空出世。那时,百灵大厦的停车场空空荡荡,现在《京华时报》著名的汽车记者张迪同学,开着他那改装过的北京吉普2020满北京街拍新闻图片,普通老百姓的轿车梦刚刚开始酝酿。

  也是在那年,天津汽车夏利2000和上海通用赛欧打出家庭轿车概念风动全国,国内的汽车市场进入高速快车道,汽车成为大多数人怀揣的梦想。又过了一年,面对《京华时报》人力资源在报道领域的试探性征求,我脱口而出:汽车。

  《京华时报》疯狂成长的2003年秋天,北京的一位同行开着刚刚花费17万多买来第一次降价的捷达,在百灵大厦的楼下向我炫耀。那天,我们俩开着新捷达围着三环兜了一下午的风,完事他问我:有车好吧。我说:真好。

  全社会都在关注汽车,2004年北京国际车展成了全国的盛事,《京华汽车》周刊顺势出刊,随便一个降价新闻就能成为热点新闻。我们主要传递购买和汽车行业新闻,国内汽车销售连年增长,张迪的北京吉普早不知去向,他专心改装他的小POLO,百灵大厦的停车场日益拥挤。现在,我上班发愁的第一件事是,今天还有车位吗?

  权威预计,今年国内汽车销量将超过1500万辆。去年国内市场就超越美国成为第一大。

  汽车,从普通人的梦想变成了普通人的生活。

  我们对汽车的关注也逐步延伸,从产业、销售、市场向售后、科技、文化延展,汽车周刊版面不断加厚,按照报社规划原来一周一期的周刊,开始准备向一周两期转变。与此同时,我们汽车广告的收入连年高速增长,今年上半年,汽车广告成为了本报第一大行业。

  明天,《京华时报》进入第十年,在“百年京华”的规划中这仅仅是个基础,也仅仅是个开始。我们对汽车关注同样刚刚开始,十年启程,我们不仅要关注继续关注汽车本身,而要超越汽车本身,关注已经进入的汽车社会。

  □张利东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