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汽协杜芳慈:十年车市越发成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7日08:2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曹锦

  在聊起这十年的车市时,杜芳慈一口气用了十来个“越来越”来加以形容——价格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大、市场越来越成熟……然而,他并未回避二手车市和售后服务存在的问题,也指出目前的大量库存并不代表危险的信号。

  车市是房市的“反义词”

  问:您认为车市的发展是否顺应了民意

  答:15年前,一辆桑塔纳要20万元,汽车只是一个愿望。如今汽车的价格越来越趋近于国际市场,选择也越来越多,车市成为了亲民的市场,和房市正相反,后者越来越背离民众的意愿和承受能力。

  问:这十年来您的生活有了什么变化?

  答:就个人来说,我反而是更喜欢坐公交了。目前整个城市的交通体系都在不断完善,坐公交也变得方便多了。

  目前库存完全合理

  问:目前车市库存的压力是否有危险的信号?

  答:根据多年的统计结果来看,目前的库存数量完全合理,因为库存比例仍旧在生产商:运输周转量:经销商=1:1:1这个正常范围之内。

  本报记者 曹锦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