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运管追黑车追出2死6伤车祸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7日09:11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作者:王国彬

  5月23日,长岭县长岭镇大二号村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私家车与一辆出租车相撞后,又撞向另一辆轿车,致私家车上一人死亡、2人受伤;出租上一人死亡,4人受伤。

  出租车内乘客称,出租车是为了甩开后面的运管车加速行驶才导致的事故交通部门相关人员称,此事正在调查中。

  伤者:司机飞车酿车祸

  “我们每人花6元钱,坐上出租车,没走多远,出租车又拉了一位老爷子。我坐在副驾驶位置,王明坐在后排中间,他媳妇坐左边,老爷子坐右侧。

”正在长岭县宏光医院治疗的出租车乘客王文权昨日说,事发时,他和朋友王明、王丹夫妇准备乘大客车从前七号镇到长岭县城,刚到长途客车站点,身边就开来一辆夏利出租车。

  出租车沿着106省道向长岭县方向行驶,驶出约20公里后,由于道路正在翻修,一侧高出路面,车辆只能从道路的一侧通行。“司机回头看了一眼,说‘啥时候被运管的车跟上了,没事,就一台,他追不上,前两天一个哥们儿,3台车都没追上’。我回头看了一眼,确实离我们的车后二三十米左右有一台写着‘中国公路’的车跟着。”王文权说,“司机就加大油门,车的声都变了,走出也就两分钟,几十米路,对面就并排开过来两台车,其中一台车要超车,路上已经没有地方了,我就看见出租车向两台车中间开过去了,眼前一黑,我就啥都不知道了。”

  “我哪知道车没手续呀,知道就不坐了。”王文权说,等他醒来时,已被抬到了救护车上。

  医院骨科主任孙显荣介绍,王文权颈椎6-7节骨折、椎体移位、锁骨骨折、肺挫伤,正在进行保守治疗。

  死者家属:运管人员见死不救

  33岁的王明躺在病床上,昨日刚能开口说话,25岁的妻子王丹在车祸中当场死亡。他们有一个7岁儿子正在上幼儿园。

  “我醒来时,看见从‘中国公路’的车上下来3个人,一个人看了我媳妇一眼,说了句‘这个人完了’,然后上车就走了。”王明说,“我勉强站了起来,向我媳妇方向走了两步,就吐血了,后来啥都不知道了。现在孩子小,我还没钱看病,媳妇也不明不白地死了,咋整呀。”

  由于没钱办理后事,王丹的遗体目前还停放在医院。王明肋骨骨折、胸腔内有积液,医生介绍,其需住院观察治疗。

  据介绍,事发当日17时,出租车司机邓超从宏光医院转到吉大一院乐群分院,由于伤势较重,他还无法开口说话。

  被撞的私家车车主赵海艳的丈夫孟庆海,在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坐在后排座上的赵海艳和儿子多处受伤,目前正在家中休养。

  “当天下午两点多,我丈夫开车从大二号村到县里去,车刚到长岭四中附近,对面就飞过来一辆车砸到我家的车上。我一把将6岁的儿子按到车座上,等我清醒过来时,丈夫就被卡在车里面了,孩子不停地哭。”赵海艳昨日哭着说,

  见丈夫被卡住,赵海艳顾不上疼痛,拉开车门,将孩子从车上抱了出来。“从运管车的副驾驶位置上下来一个着装的人,我把孩子放在地上,伸手喊:‘大哥,救命呀,我丈夫被卡住了,车也是新买的。’那个人说了句‘还顾车呢,顾人吧’,他也没救人,转身就走了。”赵海艳说,4月初他们家买了辆奥拓车,还没有办理相关手续。

  “丈夫被拉出来时,一直说,‘不是咱的错,是对面的车飞过来撞咱们的。’”赵海艳说,是她向家里打的求救电话,找来人和拖拉机,把丈夫从车里救出来,“出事地点到医院也就6公里,要是能早去医院,我丈夫也不会死。”

  政府:调查结果3天内出来

  长岭县交通局一工作人员说,运管所工作人员无权上路追车,交通局领导正在调查此事。

  长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指导员王伟说,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昨日上午,长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孙汉章召开了交通、公安、纪检监察等部门参加的紧急会议,成立由孙汉章为组长,公安、交通、民政、卫生等部门组成的事故调查小组,全力调查此事。

  昨日下午,长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作出了《事故报告书》。县委、县政府要求,受伤人员无钱医治的,县卫生部门要先行垫付医药费。民政部门负责死者进行火化,处理其他善后事宜。

  调查组分为两个小组,一组调查事故原因,另一组调查有关群众反映的运管工作人员的问题。“事故具体原因,3天内出结果,如运管工作人员有问题,该移交司法部门的移交司法部门,该移交纪检部门移交纪检部门,还原事情的真相,给死者家属和伤者一个交待。”长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万清河说。

  事故报告书

  2010年5月23日14时20分,长岭县交警大队接县公安局110转警:在大二号村附近(省道106线128km300m)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交警大队接警后,董秀军、王伟、李光泽立即出警。于14时30分到达事故现场,同时指示长岭镇中队前七号中队赴现场警戒。

  邓超驾驶吉J5D709夏利轿车由前七号来长岭镇途中,沿公路由西向东行驶,行至事故地同孟庆海驾驶的无号牌的奥拓车(新车未落籍)会车时,侵占对方行驶路线,致使两车相撞后,吉J5D709号车又与林生驾驶的由东向西行驶的吉J58308号吉利牌轿车相撞,致使3车损坏,吉J5D709号车乘人王丹当场死亡,奥拓车驾驶人孟庆海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吉J5D709驾驶人邓超,乘人王明、朱凤才、王文权、奥拓车乘人赵海艳、孟凡旭受伤(交警到达现场时,上述受伤人员已离开现场)。造成重大交通事故

  经初步调查,吉J5D709号车会车时违章占道行驶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因邓超、王明伤势较重,无法取证,现初步认定,吉J5D709号车驾驶员邓超应负此事故的主要以上责任。

  最终事故成因及责任认定在进一步调查中,于5月28日下班前长岭县交警大队将作出事故责任认定。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