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最猛司机肇事逃逸引发8车连撞 9车已损毁(组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8日08:0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综合报道

   昨天下午2点10分,在东三环长虹桥北侧辅路,肇事司机王加斌驾驶别克君威车剐掉一辆出租车的反光镜后逃逸,逃逸时又撞上一辆普拉多越野车,随后引发6车相撞。事故造成包括王加斌及其车辆在内的6人受伤、9车损毁。目前王加斌生命垂危,事故正在处理之中。

肇事司机被困车内,路人合力救火

司机卡在车内等待救援

一名使馆工作人员正在救火

肇事司机包扎后被送去进一步治疗。 本报记者 胡雪柏 张沫 摄

  君威撞倒的哥后逃逸

  目击者李先生介绍,当时他正在东三环辅路东四街口附近散步,看见一辆君威车撞到了一辆出租,“但这辆浅色君威不但没停车,反而加速逃离。”李先生说,他和其他路人凑上去,发现出租车司机不在车上,而是头破血流地躺在了路边。

  交管部门相关人员透露,被撞司机姓赵,是北方出租汽车公司司机,他当时在长虹桥北侧辅路下车问路,把车南向北方向停在非机动车道内。此时,肇事司机王加斌驾车由北向南方向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不仅撞倒赵某,还将出租车的反光镜剐掉。

  逃离200米制造8连撞

  肇事的王加斌驾车向南逃逸200米后,再度肇事。

  目击者胡先生介绍,当时他正驾车经过事发地,“听见咣的一声,一辆别克君威撞到了一辆丰田越野”,胡先生说,越野车本来是由北向南行驶,被撞击后,车头朝向了东。被撞的普拉多越野车失控后撞向了在最内侧车道的一辆奥迪A6,奥迪车刹车不及,顶上了前方的一辆别克凯越。而几乎同时,肇事的别克君威又撞上了一辆行驶的出租车,并导致另外3辆车(一辆老款奔驰车、一辆别克商务车、一辆420公交车)受损。

  交管部门透露,别克君威普拉多越野车相撞后,君威发动机处起火燃烧。

  肇事君威车基本报废

  昨天下午2点半,记者在现场看到,有4辆车还“撞”在一起,其中两车内仍有伤者被困。肇事别克君威车变形严重,基本报废。肇事司机仍困在驾驶室内,动弹不得。

  黑色奥迪A6轿车右侧被撞击,反光镜脱落,一旁的别克凯越轿车车尾有明显撞击痕迹。一辆出租车停在路中央,后保险杠脱落,车内一片狼藉,前方是一辆别克商务车。此外,现场还有一辆老款奔驰车和一辆420路公交车停在路边,这两辆车的司机称,他们的车辆在事故中受到剐蹭。

  下午2点40分左右,救援人员从普拉多越野车内救出一名男子,急救车将其送往医院。又经过十几分钟的破拆作业,肇事司机王加斌也被救出并送往医院。随即,现场开始清理。下午3点30分,交通恢复正常。受事故影响,东三环辅路北向南方向堵车达三四公里。

  伤情

  被撞出租车司机脑颅出血

  下午3点10分,在北京军区总医院东院烧伤整形科一区烧伤抢救室,肇事司机王加斌依然昏迷。他的两条腿烧伤严重,小腿已烧成黑色,走廊上散发着一股浓重的煳味。十余名医生护士正对伤者展开紧急抢救。

  参与抢救的医生向警方介绍称,王加斌伤势严重,双腿均有骨折和烧伤,右小腿和左脚需要截肢。同时,由于车祸和烧伤复合创伤,造成血压不稳,需要经过细致检查,才能确定其内伤情况。截至昨晚,王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在武警北京总队医院,记者看到多名伤者也在接受治疗。

  事故中最早被撞的出租车司机赵先生伤势严重。他的额头和左手臂有明显伤口,米黄色短袖下方沾满鲜血。经医生初步诊断,赵先生脑颅出血。由于赵先生意识不清,直到下午5点半,院方仍未联系到他的家属。

  普拉多越野车上的马先生双肺挫伤,面部被擦伤,仍需在ICU内观察治疗。

  公交车上的乘客疏散及时,无人受伤;出租车上的一名乘客受轻伤;奥迪车上的刘先生经检查也无大碍。

  救援

  过路车用高音喇叭号召救援

  事发时路过的车辆很多,很多车主都停下来参与到救援中。据现场目击者说,当时事故刚发生,一看见有车起火,一辆路过的工程车赶紧停下,并打开车上的高音喇叭高喊:“大伙快帮忙,拿灭火器灭火!”这一呼喊立刻得到响应,连一些三环主路上的过路车都停了下来,司机们手持车载灭火器,跑向起火车辆灭火。此外,一名男子直接抱来一桶纯净水,跑到起火车前浇了上去。

  使馆工作人员自发下楼灭火

  事发地旁边就是意大利大使馆,使馆工作人员Giovanni panfili当时正在使馆内。据他介绍,他听到撞击声后,透过窗户看到外面发生了车祸,并已出现火苗,他赶紧向外跑,并找到了灭火器。到了车前,他开始对着火点猛喷。随后和大家一起猛拉君威车门,试图救出被困司机。在救援过程中,他的胳膊被擦伤。

  讲述

  “我被的哥一把拽出来”

  家住长虹桥附近的乔女士是伤者之一,需要住院观察的她讲述了事发时的情景。乔女士说,事发时她正在回家的出租车上,听见“砰”的巨响后,司机喊了一声“坏了”,出租车随即被后面的车撞上了,乔女士全身随着车往前冲,出租车顶到前面一辆车后反弹回来,乔女士又迅速往后仰,“我很清楚地听到自己脖子咔地响了一声”。

  司机一边对她喊“下车!快下车!”一边拉开车门往外跑,乔女士说:“我去后备厢拿包。”“还拿什么包,后面着(火)了!”司机一边吼一边跑过来拉开她这侧的车门,“我被的哥一把拽了出来。”乔女士回头一看,后面的车果真着了起来。要不是及时跑出来,可能还真出不来了。乔女士被送到医院后,诊断颈部没有太大问题,但需住院观察几天。

  采写/本报实习记者 张剑 黄海蕾 记者 孙乾 王奕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