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石油大学董秀成:本次油价下调在预期中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31日17:56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祝慧

  搜狐财经讯 5月31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国家储备用汽、柴油(标准品)供应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30元和220元,调整后的汽、柴油供应价格分别为每吨7190元和6460元。其他成品油价格相应调整。

这是成品油价格新机制运行一年来的第十次油价调整。

  中国石油10.85-0.11-1.00%委最近的一次调价是4月14日,当时基准价是79.62美元/桶。自5月4日开始,国际原油价格出现下跌,一直在低于70美元每桶的价位徘徊,

  上周,长期关注成品油领域的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秀成在接受搜狐财经专访的时候曾指出,连续22个工作日三种原油价格移动平均值超过4%的幅度应该是没有疑问的。

  但是由于此前几次调整,国家考虑到综合因素,并没有按照测算价格进行调整,就此,董秀成指出,即使达到调价条件,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的空间也是十分有限的,国家下调价格的机会很低。

  事实上,自5月4日开始,国际原油价格出现下跌,在低于70美元每桶的价位徘徊,但是,在近日国际油价又重新回到70美元。数据显示,5月31日10:30,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7月原油期货电子盘报74.35美元/桶,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上涨0.38美元,交易区间每桶73.85-74.68美元。

  就此,业内人士表示,短期内国际油价大幅反弹可能性小,而国内通胀压力较高,再加上成品油需求不旺,国家发改委下调油价很正常。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