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奇瑞投资10亿美元 欲合资建厂白俄罗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1日07:3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金凤

  晨报讯(记者 孙金凤) 一项投资总额为10亿美元的意向协议已经签署,国内自主品牌奇瑞汽车不久就将在白俄罗斯建立工厂。除满足白俄罗斯的需求外,奇瑞汽车希望以此实现对俄罗斯市场的占领。

  实际上,早在2009年,为了规避俄罗斯市场政策的不确定性,奇瑞已经明确了针对俄罗斯市场的战略转移计划——在俄罗斯的近邻白俄罗斯组装生产汽车,之后出口到俄罗斯。据了解,按照俄罗斯与独联体国家签订的自由贸易协议,奇瑞只要在白俄罗斯组装车型的国产化率超过50%,就可以出口俄罗斯。

  据悉,独联体国家对低端轿车的需求量非常大。奇瑞的合作伙伴可能是Orsha飞机修理厂或Minsk汽车加工厂。此前,奇瑞曾尝试与俄罗斯的Avtotor以及TagAZ公司合作,但未能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