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需求提升 戴姆勒欲投资在华建立引擎工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1日09: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讯 5月31日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全球第二大豪华汽车制造商,德国戴姆勒汽车公司表示,随着需求的不断提升,该公司决定投资30亿欧元。而作为该项投资的一部分,戴姆勒决定在中国建立一家引擎工厂。

  戴姆勒发言人弗洛里安马腾斯(Florian Martens)在接受电话采访中表示,之所以选择在中国建厂是因为该公司考虑到中国市场上建厂对于满足当地的需求而言,成本更低。按照计划,戴姆勒计划该公司在2013年投产。

  据悉,总部位于斯图加特的戴姆勒汽车公 司计划今年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至少达到10万辆。前该公司正欲消除与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宝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之间的差距,并与大众旗下奥迪进行较量。在本月28日,戴姆勒上调了该公司梅赛德斯奔驰的盈利预期。据了解,这是该公司在近六周内第二次上调该车型的预期。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分析师菲利普•巴里亚(Philippe Barrier)表示:“戴姆勒可以凭借此项投资为其销售强劲的梅赛德斯品牌获得在华市场上独一无二的优势。”菲利普•巴里亚近期将戴姆勒的股票评级推荐为“买入”。他表示:“如果戴姆勒能在华市场上销售30万辆汽车,那么其在中国市场建造全装配的工厂也是可以考虑的。”

  Merck Finck分析师赫伯格(Robert Heberger)表示:“消费者一直都希望戴姆勒在今年第二季度实现更高的税收前的收益(Ebit)。如果这一愿景得到官方消息的证实,无疑将大大提升市场消费者的信心。”据了解,赫伯格也将戴姆勒的股票评级定为“买入”。他还补充称:“如果该公司在稍后宣布上调其全年盈利预期,这也不足为奇。”

  早前曾有外媒报道称,戴姆勒旗下豪华车生产商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在28日对外表示,预计二季度扣除利息和税收前的收益要好于一季度。该公司一季度Ebit为8.06亿欧元。戴姆勒理事会主席蔡澈(Dieter Zetsche)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分析,如果世界经济企稳,梅赛德斯-奔驰预计有望在2012年下半年实现10%的销售利润率目标,并能在2013年全年维持这个水平。”据戴姆勒公布,今年4月,奔驰销量同比增长12%,而且在接下来的5、6月也有望将此增幅扩大”。不仅如此,第二季度的销售利润率也可能比一季度的7%还要高。据悉,在今年4月19日,蔡澈上调了梅赛德斯奔驰的税前盈利。一周后,戴姆勒将公司的税前盈利上调至40亿欧元。

  受到在华建厂消息的提振,戴姆勒股价在28日法兰克福市场上的交易中上涨36.5美分,至每股40.30美元,上涨0.9%。统计数据显示,该公司股价在今年的累积涨幅已经达到8.3%,市值达428亿欧元。

  目前,戴姆勒的战略重点已经放在了中国市场上。在2009年,中国一举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戴姆勒在今年还推出了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E系列电动汽车。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乘用车的销量在今年前四个月里同比上涨64%,达到463万辆。今年第一季度,戴姆勒的奔驰车在华市场的发货量同比翻番。

  蔡澈在28日的声明中表示:“中国已经慢慢开始成为全球汽车行业的中心,并已经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的第三大市场。”

  戴姆勒发言人贝特拉姆(Brigitte Bertram)在接受电话采访中表示:“戴姆勒的盈利并不会发生改变。”但对于未来前景应作何修正时,她拒绝透露。蔡澈表示,在今年下半年的研发费用将以公司的全年盈利做参考。戴姆勒表示,梅赛德斯奔驰在今年二季度的产量将高于30万辆。这一水平与该公司在经济危机之前的产量水平相近。(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