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汽车对巴西工厂追加约3.8亿美元投资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1日11: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消息 据路透社6月1日报道,美国汽车巨头通用汽车公司本周一宣布,该公司将向巴西一家工厂追加7亿雷亚尔(合3.8462亿美元)的投资,用于该工厂的现代化水平及产能的提高。随着近年来经济的高速增长,巴西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

  通用汽车在其声明中表示,此次的投资将用于圣保罗州Sao Caetano do Sul工厂生产线的翻新。目前,该工厂主要为通用汽车生产Classic、Corsa及Vectra等车型。巴西是通用汽车第三大市场,仅次于美国及中国。

  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及汽车行业的回暖,通用汽车的业绩也实现了明显改善。2010年第一季度,通用汽车在巴西市场所销售汽车数量达到206600辆,这一数字较2009年同期增长了26%。根据分析师预计,全球汽车制造商在未来两年内将在巴西市场投资最多达112亿美元的资金,以用于巴西市场需求的增长。目前,巴西是整个拉丁美洲最大的经济体。

  今年3月末,通用汽车曾宣布将向Sao Caetano do Sul及Mogi das Cruzes两家均位于圣保罗州的工厂投资共计14亿雷亚尔,以用于生产线的翻新及产能的提高。

  据悉通用汽车此次针对Sao Caetano do Sul工厂的投资,主要是为了翻新该工厂的雪佛兰生产线。根据计划,这一生产线将为通用汽车生产两款新的雪佛兰车型,以满足巴西国内及出口销售两方面的需求。

  此次对于巴西工厂的追加投资,是通用汽车所指定的2008年至2012年长期投资战略的一部分。根据计划,通用汽车在这段时间内将向巴西市场投资共计50亿雷亚尔,以提高其当地工厂的产能并翻新其在巴西市场的雪佛兰产品组合。

  除了通用汽车之外,意大利菲亚特、德国大众及美国福特也是巴西市场的主要竞争者。今年4月份,巴西汽车总产量达到290000辆,这一数字较2009年同期增长了14.2%。为了满足当地及出口需求,各大汽车制造商纷纷提高巴西市场的产量。目前,巴西是全球第五大汽车市场。(尚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