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农用车一路撒钉扎破的轮胎损失高达60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2日07:5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竺军伟

  5月28日下午2点多,嘉兴市海盐县一段路面上突然出现了上万枚铁钉,延续20多公里,经过此处的几百辆车轮胎被扎成“马蜂窝”。(本报5月29日A6版曾作详细报道)

  是谁往路上撒下这么多铁钉呢?

  记者昨天从海盐县交警大队了解到,肇事者是一辆运送铁钉的农用车,肇事车主吕某也已经找到。眼下,吕某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怎么赔偿这么多车主的损失?

  一道缝隙,漏出上万枚钉子

  肇事的是一辆挂河南牌照的农用车。

  海盐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告诉记者,事发后,警方连夜缜密侦查,最终查到了肇事车辆,车主吕某是河南人,暂住在海盐沈荡集镇,属自有车辆。海盐警方随即查扣了该车。

  据肇事车主吕某说,当天下午1点40分左右,他驾驶着农用车从海盐县罗马纸箱厂区内的标准件厂房装了一车散装十字螺纹钉,之后沿着新桥路由南向北往盐嘉线方向行驶,这一车螺纹钉是送到凤桥镇某电镀厂进行电镀加工的。

  吕某说,出发前,他知道自己的农用车车厢拦板有缝隙,就用编织袋堵了一下,可能是当天下雨湿滑加上车辆颠簸,编织袋滑落导致螺纹钉大量撒落,“我不知道钉子撒落了,当时我要是发现了,肯定要停下来处理的。”

  “从海盐罗马纸箱厂到电镀厂中间相隔20多公里,完全清理这段路面铁钉的难度非常大。”海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说。目前这一段路路中央基本清理干净,但路边难免有漏网之鱼。途径该路段的司机朋友仍要小心。

  肇事者正在积极筹措赔款

  到昨天下午为止,到海盐县交警大队登记车胎受损的车辆已有280多辆。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光在此次螺纹钉撒落事故中被扎破的轿车轮胎,总共也有近60万元的损失,至于事故总体损失,还要等待海盐县物价部门鉴定。

  记者就该事故的责任认定和赔偿问题,咨询了嘉兴市浙江君度律师事务所陈武律师,陈律师认为,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民法通则》中的相关规定,在该事故中,铁钉的承运人吕某在运输货物途中,因为自己的失误而造成他人损失,将负主要责任或全部责任,而罗马纸箱厂和电镀厂则无需负责。

  海盐交警部门也初步认定农用车司机吕某要负责,处理事故的民警表示,“我们目前已对肇事车辆进行查扣,对肇事人进行调查,至于事故如何处理和赔偿问题,我们还要作进一步研究调查。”

  目前,家境并不好的吕某正在积极筹款之中。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