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用气价格暂未调整 调价方案将听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2日09:40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 陈寒星 王渝凤 姜莹 刘斌

  国家发改委决定,昨天起将国产天然气出厂价格每千立方米提高230元。此消息在市民中引起轩然大波,市物价局热线12358昨天就接到无数咨询电话。市物价局回复:我市天然气价格调整方案正在制定中。

  凯源CNG公司书记袁孝琮介绍,市物价局昨日召开紧急会议,参加会议的人除了经销商外,还包括物价等政府主管部门,会议的主要内容就是关于天然气价格调整方案的制定,会上有许多不同声音,直到会议结束,很多内容都未达成共识。

  记者咨询市物价局获悉,由于天然气关乎市民的切身利益,物价局在制定方案前特别谨慎,不仅需要听取经销商、关联部门的意见,也要收集市民意见。目前,天然气价格仍然按照现行标准执行。

  市物价局有关人士表示,方案尚处于意见收集阶段,会考虑我市的人均收入、用气量等诸多因素,形成正式文件后还要向市政府上报,可能需要一些时间。

  市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称,国家发改委此次涨的是供气源价格,但燃气集团卖出的价格暂时未变。不过成本提高后,涨价在所难免,居民用气的具体涨价时间和幅度将在听证程序后确定,非居民用气的价格将由市物价局提出方案并通过审批后定价。

  双燃料车依然热销

  尽管国家发改委已明确表示上调天然气出厂价,但记者昨天获悉,目前市场上正在销售的比亚迪、新爱丽舍天语SX4等双燃料车型依然热销。

  比亚迪重庆经销商重庆沪渝汽车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比亚迪F3双燃料汽车一直非常抢手,前段时间一度缺货。以1.6升排量轿车为例,百公里油费(93号汽油)需支出52元左右,而用气仅需支出28元左右,费用只有使用汽油的一半略多。

  渝A3T197出租车的驾驶员甘兴国认为,即使天然气价格上调0.23元,天语SX4每百公里用气量在8立方米左右,每百公里也仅多支出1.955元。使用CNG的汽车还是十分划算的。

  但也有人对天然气涨价表示担忧。拥有比亚迪F3的车主李元胜说,这些经济型轿车买来的主要原因就是燃料便宜,如果气价一再上涨,加上加气本身就困难,将考虑换车。

  一位二手车贩子则告诉记者,天然气涨价的消息对收车有利。汽博中心一家双燃料汽车销售店的销售人员坦言,去年涨价那一阵,车辆销售就有影响,现在销量虽有回升,但如果继续涨价,终究会影响市场销售。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