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5月销量涨19% 克莱斯勒10万销量居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4日09: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6月4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克莱斯勒(Chrysler)公布的5月汽车销量数据显示,得益于旗下道奇需求上涨的带动,5月份汽车销量增加33%。

    近期全球汽车销量:

    福特通用五月均增两位数 丰田同比上升7%

    巴西5月汽车销量环比跌10% 销售23.5万辆 

    德国新车5月下降34% 刺激政策到期需求锐减

    意大利5月销售下降14% 菲亚特份额首跌破30%

    法国5月汽车销量下跌12% 政府逐步取消刺激

  数据显示,克莱斯勒在今年5月出售的汽车数量为104819辆,这是该公司在过去14个月来首次销量突破100000辆大关。不仅如此,今年5月也是该公司月度汽车销量连续第二个月实现同比增长。凭借此不俗的成绩,克莱斯勒5月的汽车销量问鼎美国汽车销量排行首位,为过去一年来首次。

  在克莱斯勒销售的汽车种类中,5月轿车销量跃升86%,卡车销量提高17%。作为克莱斯勒集团最畅销的车型,Ram皮卡车的销量在5月达到了17298辆。克莱斯勒Town&Country特别版车型位列第二,5月销量达到13395辆。排名第三的克莱斯勒Jeep Wrangler5月销量达到9634辆。据了解,道奇Grand Caravan与Town&Country销量的上涨主要得益于该公司特别在今年5月推出的促销措施,该措施被称为“小卡车月”(Minivan Month)。

  克莱斯勒旗下道奇品牌内部车型销量涨幅也存在差异。道奇道奇Charger车型的带动下,5月销量同比上涨73%至42242辆。作为道奇最畅销的车型,道奇Charger5月销量同比激增136%达到9625辆。克莱斯勒品牌5月销量同比上涨29%达到20699辆。吉普销量同比上涨6%至22948辆。道奇Ram卡车销量同比上涨12%至18930辆。

  对于为何今年5月没有分别公布零售销量和批量销售的数据,克莱斯勒并未对外作出解释。早在今年初,克莱斯勒就停止对外公布对经销商的全国批量份额。据了解,在今年二月,克莱斯勒批量销售在销售总额中的占比达到了58%。克莱斯勒在2010年设立的批量销售占比目标为25%。数据显示,在2009年5-6月宣布破产时,克莱斯勒没有售出一台批量车。

  今日发布的数据还显示,截止5月末,克莱斯勒拥有49天的库存量,为196210辆,同比下降25%。该公司预计,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5月在美汽车销量折合年率估值为1190万辆。

  在本周三早晨,克莱斯勒还对外公布了6月对经销商的刺激措施。大部分策略与上月相比并无太大差异。旗下主要的四大品牌仍将继续推行零息贷款优惠侧率。

  据了解,为了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各大汽车制造商竞相推出购车刺激计划。在丰田汽车大规模召回事件爆发后,为了重新赢回客户,丰田汽车在3月和4月期间执行了一系列促销优惠政策,包括零利息贷款优惠。且丰田又于5月3号宣布将在5月继续执行这些政策。丰田汽车称,6月份继续针对多数车型提供无息车贷和低价租赁措施。预计到年底该公司在美国市场占有率将升至17%,与2009年底水平持平。丰田汽车还表示,计划于本月启动大规模媒体宣传,重点宣传其汽车的安全性能,并将此前的零售广告策略转变为品牌主导广告策略。除了丰田外,福特等车企也在美国市场执行了一系列促销政策。为提高竞争力,克莱斯勒也不甘示弱,针对大部分车型出台了长达五年的零利息贷款优惠政策。比如,消费者在购买克莱斯勒2010款吉普大切诺基Grand Cherokee)和指挥官Commander)车

  型时,可以享受零利息贷款优惠,或者立减4000美元的优惠。克莱斯勒公布的4月美国市场销量数据显示,得益于这些卓有成效的刺激措施,4月克莱斯勒销量为95703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5%,这也是克莱斯勒自2009年3月以来的最高销量记录。今日公布的5月汽车销量数据无疑再次刷新了历史高点。

  据悉,自去年6月份在政府援助下走出破产保护以后,在市场研究公司J.D. Power & Associates的排名以及美国杂志《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的测试中,克莱斯勒集团旗下的汽车一直低于平均水平。数据显示,克莱斯勒集团2009年在美国市场上的销售量大幅下跌36%,跌幅超过其他任何大型汽车制造商;就行业整体而言,去年美国市场上的总销售量下滑21%。早在今年三月,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首席执行官赛吉奥·马奇奥尼(Sergio Marchionne)就曾对外表示,克莱斯勒集团正在利用其所持有的50亿美元现金来全面改造产品组合,这一改造活动将以6月份推出一种新款吉普为起点。马奇奥尼在由全美汽车经销商协会(National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和研究公司IHS Global Insight联合主办的一次会议上表示:“我正在将克莱斯勒集团所持现金用于产品组合的再投资活动。我感觉,目前的情况要比12个月以前好得多。”

  克莱斯勒全国经销商委员会(Chrysler National Dealer Council)成员大卫(David

  Kelleher)对克莱斯勒推出的这次刺激措施进行了高度的赞扬。因为在过去,克莱斯勒往往都要在公布月度销售数据之后的数日内才开始发布新一轮的刺激措施。

  而对于其他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 5月份在美国市场的汽车销量增长6.7%,由于削减了促销支出规模以及某些措施到期的影响,丰田汽车的增幅不足其他主要竞争对手的一半。就地区而言,丰田5月在美国销售162813辆。其中雷克萨斯(Lexus)销量增长31%,丰田品牌销量增长3.6%。卡车销售尤其强劲,增幅超过10%,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该公司轿车销售的疲软表现。

  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 5月份美国轻型汽车销量增长22%,受混型车和卡车需求旺盛以及批发销售量表现强劲提振,福特将第二季度产量目标小幅上调15000辆至640000辆。福特汽车公司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生产570000辆汽车,产量将较上年同期增长16%。

  通用汽车公布5月份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6.6%,四个保留品牌--雪佛兰(Chevrolet)、别克(Buick)、GMC和凯迪拉克(Cadillac)的销量增长32%。尽管通用汽车在去年剥离了四个品牌,但汽车销量仍实现了增长,并保住了市场份额。通用汽车估计,美国汽车行业5月份总体销售量折合成年率达到1140万辆,4月份为1120万辆。四个品牌中,凯迪拉克别克销量增幅领先,分别为54%和37%;雪佛兰和GMC品牌汽车的销

  量分别增长31%和26%。通用汽车表示,5月份上述品牌汽车的总销量为222305辆,为连续第8个月实现增长。通用汽车公司包括四个被剥离品牌销量在内的整体销量为223,822辆,增加17%。

  另据媒体报道称,在美国以外的其他市场上,德国汽车的本土销量不增反降。德国汽车工业协会(German Association of the Automotive Industry,VDA)6月2号公布数据显示,5月德国新车销量下跌了34%,但是受益于出口市场需求上升,5月德国汽车产量同比上升了10%。5月,德国新车销量为252800 辆,同比下跌了34%。这已经是德国市场自政府汽车补贴政策终止后连续第六个月下跌。

  但是,得益于中国和美国出口市场的需求上升,5月德国汽车出口量同比激增46%,至367700辆。因此,尽管德国国内销量出现下滑,但是受出口市场拉动,5月德国汽车产量同比上升了10%,至470100辆。除了德国外,欧洲大部分市场都出现汽车销量的下滑。(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