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5条新轨道线设P+R停车场 线路开通即启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6日09:3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周宇

  今年,房山线、昌平线、大兴线、亦庄线和15号线一期等5条轨道线将全部开通运营。记者昨天从市政协获悉,市交通委在回复政协委员关于地铁站口停车难的提案时表示,这5条轨道线均将设“P+R”(停车换乘)停车场,方便私家车主换乘,停车场位置目前已基本确定。

相关部门还将调查各站周边停车问题。

  ■5条新轨道线停车场

  ★昌平线 北清路站 朱辛庄站 科技园站 沙河高教园站

  ★大兴线 天宫院站 新宫站

  ★亦庄线 旧宫东站 同济南站 亦庄火车站

  ★房山线 篱笆房站 长阳站

  ★15号线一期 后沙峪站

  >>建议 地铁站设停车场

  市政协委员石向阳曾就“地铁站口周边停车难问题”三次发出提案。他表示,“P+R”出行方式越来越受欢迎,但全市绝大部分站点未设停车场,导致很多车站外秩序混乱;还有一些轨道线站点设在闹市或长安街及其沿线,受客观条件局限,在地面设置停车场很难实现,但可以变通为地下或标明指示牌引导车辆就近借用其他停车场地;有空地的轨道交通站点完全可以设立正规停车场。

  本市目前在五环路外的3个地铁站设置了“P+R”停车场,分别是5号线天通苑北站、4号线安河桥北站、八通线通州北苑站。在这些停车场,市民可凭当天市政交通一卡通卡乘坐公共交通(含轨道交通和公共电汽车)记录,按次收费2元。停车时间为当日4点30分至次日零点30分。非换乘车辆和规定时间以外停放的车辆,收费按照普通停车场的标准计时收费。

  >>规划 新线均设停车场

  市交通委回复,四环以内的地铁车站原则上不设小汽车换乘停车场,在通往城区外围的轨道线或快速公交线末端1-2个车站,或在对外公路、快速路与轨道交通线路和公交线路的交接处附近设“P+R”停车场;停车场原则上不大于5000个车位。根据这一原则,本市结合中心城公共交通客运枢纽规划安排“P+R”停车场13处,结合中心城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安排“P+R”停车场39处。年内开通的5条轨道线均设有“P+R”停车场,如昌平线在4个车站设有“P+R”停车场。这些停车场将随着各条轨道线的建设同步完成。另据了解, 6号线的褡裢坡站和草房站、8号线的霍营站、9号线的六里桥站和郭公庄站,也将设“P+R”停车场。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