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歹徒持玩具枪入停车场抢劫失手 称女车主太凶悍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30日08:42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27日晚上,南京市民董女士到市中心新街口东铁管巷停车场内取车,不料刚开车门就被一名持“枪”的男子推进驾驶室内实施抢劫。董女士和歹徒机智周旋,趁着歹徒伸手拿包之际,逃出车外大声呼救,歹徒听到叫喊声之后,丢下包当即落荒而逃。

经过南京警方连夜侦破,昨日下午,犯罪嫌疑人巩某被成功抓获。据其交代,因为在南京打工没挣到什么钱便萌生了抢劫的念头,而他手持的“枪”也是从玩具店买来的假枪。

  女车主

  被“枪”抵着,怕得发抖仍寻机求救

  前晚9点25分左右,市民董女士到新街口东铁管巷停车场去取刚买不久的私家车,由于停车场内光线较暗,一名男青年趁她开车门之机,从背后将她推入车中,并跟着上车,两人一起挤坐在驾驶室内。

  歹徒用一把“枪”抵住董女士的脖子,并让董女士把所有的钱都拿出来。而董女士当时也怀疑枪有可能是假的,于是便向歹徒提出,车里太挤,下车后可以给钱。然而,歹徒当时并不肯下车,又拉上董女士一起坐进轿车后排座。

  就在这个时候,歹徒发现了董女士放在前排副驾驶位置上的挎包,当他伸手准备拿包时,董女士迅速打开旁边车门逃了出来并大声呼救。

  果然,那名歹徒听到喊声立即吓得落荒而逃,这时,董女士才留意到对方身高大约170CM,年龄在25岁左右。尽管歹徒已经逃走了,但短短几分钟时间里,董女士被吓得不轻,一时间有些精神恍惚,甚至手抖得连手机都拨打不了,她浑身发抖地来到停车场门卫处,请求门卫帮助她报警。

  警方

  没等歹徒逃离南京,就逮住了他

  接到报警后,五辆警车赶到现场进行勘察,并由董女士将自己的红色轿车开到派出所协助调查。案发后,南京警方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据办案民警介绍,事发后,警方对停车场进行了全方位封锁,并对停车场周边展开了地毯式搜索,在停车场的一角,民警发现了一把塑料手枪,拿起来一看竟然是一把玩具店里到处可见的玩具枪,做工十分粗糙,警方随即将枪带回进行检查。

  昨天下午3点钟左右,经过一夜工作的办案民警还没有来得及休息,就已经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动态,并着手展开抓捕行动。在建邺区应天大街附近,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巩某抓获。面对突然现身的民警,巩某没有任何反抗,十分坦白地向民警交待了犯罪经过。他对警方说,前一天晚上的劫案就是他干的。而巩某此时正准备逃离南京前往外地避风头,没想到刚准备走就被民警抓住了,一个劲地感慨警方的神速。

  歹徒

  女车主大声叫嚷,我也怕啊,丢下包就跑了

  通过一系列的刑侦手段,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巩某,并成功将巩某抓获,经过审讯,巩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他向民警坦言,自己是安徽人,今年25岁,在南京打工没挣到什么钱,眼看着马上就要回家收麦子了,一分钱也带不回家觉得没面子,于是就想“干”一笔,抢点钱回家。

  于是,巩某到玩具店里买了一把塑料枪,来到了人流量比较集中的市中心新街口进行抢劫。由于东铁管巷停车场从外面看过去比较黑暗,他便尾随一名女子进入停车场内实施了抢劫。可是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女车主太“凶悍”,自己还没抢到钱,她就大声叫嚷起来,吓得他赶紧丢下包打开车门跑了,在逃跑途中,将玩具枪丢弃。目前,警方仍在对此案展开进一步调查。

  警方举措

  “两抢”多发上半夜

  重点区段将增警力

  在南京连续发生了两起歹徒持枪抢劫案件之后,各级领导相当重视。针对夏季来临,“两抢”等侵财性案件有所抬头情况,南京市公安局局长徐珠宝作出批示要求加强夏季街面治安防范。为此,南京警方目前全面提升巡防等级至一级,将采取多方位巡防模式加大街面巡防力度,降低街面发案率。

  警方表示,“两抢”案件具有以下特点: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间一般在上半夜,因为这个时间段正是市民晚上活动结束回家的时间;受害人大多为中年女性,自我防范能力较弱。警方也提醒驾车的女性,尽量不要单独进入偏僻黑暗地点,遇紧急情况,机智灵活应对,并可随时向街面巡逻的民警求助。目前,南京警方已启动一级巡防,最大限度地增加巡防警力投入,重点增加主次干道和治安复杂地区的见警密度,确保城市见警率大幅提升,打造巡防高压声势。同时,在巡防中,警方将开展着装警力公开震慑与便衣警力蹲守布控相结合的巡防战术,力争抓获抢劫现行。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