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沃尔沃的人性化:关注妇女儿童乘车安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8日09:0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钟宏连

  儿童、孕妇乘车安全一直都是人们议论的热点。沃尔沃汽车作为汽车的领先者,40多年来一直关注着儿童和孕妇的乘车安全,体现出人性化关怀的一面。

  孕妇应正确使用安全带

  据介绍,至少在3~4岁以前婴幼儿乘车时应该坐在后向式的儿童坐椅上,而且保持的时间越长越好。

稍大一些的儿童乘车时应使用增高坐垫,直至身高达到140厘米,年龄至少达到10岁。孕妇也应正确使用安全带。

  沃尔沃汽车致力于创新科技的研发与应用,引领着汽车行业在安全、环保、动力及设计等领域的创新和发展,关注儿童和孕妇安全,也体现了其以人为本、具有人文素养的豪华品牌形象。

  沃尔沃汽车公司在针对儿童安全研究中充分考虑到了儿童与成人身体构造上的差异,并将这种差异应用于车中的固定装置和配件。我们坚信儿童在3~4岁之前应使用后向式的儿童固定装置。

  后向式儿童固定装置可托住颈部并有助于将正面碰撞力分散到更大的区域。正面碰撞最为常见,导致的事故往往也最为严重。在正面碰撞中,面朝后坐车的儿童整个身体都受到支撑,从而可将头和躯干之间的相对移动减到最低。

  4岁以下儿童面向后乘坐

  沃尔沃汽车公司建议,行车中,3岁,最好是4岁以下的儿童都面向后乘坐。儿童的颈部比较脆弱,面朝后乘车时,在最常见也是最危险的正面碰撞中,受到的碰撞力可以在背部和头部分散,从而降低颈部的受力。对于年龄较大的儿童,重要的是继续使用增高坐椅这样的儿童约束保护装置。增高坐椅可以使安全带正确定位,跨越大腿,保护儿童尚未发育的臀部和脆弱的腹部。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