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日产1.6全系车达标节能 单车补贴3000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0日07:5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江云花

  本报讯 (记者江云花)近日财政部发布了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实施细则,细则规定比现行燃油限制标准低20%的1.6L及以下车型可获3000元财政补贴。上周日,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部部长叶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东风日产1.6L车型均满足指标要求,目前全系车型正在认证当中,也有与国家相关部委沟通补贴一事。

  财政部发布的节能汽车推广实施细则是“节能惠民工程”的一部分,车型能耗的参考标准为现行的乘用车第二阶段燃油限制标准,此标准是按照整车装备质量和百公里燃油量来衡量限值,如整车整备质量在980kg和1098kg之类的自动挡车型,百公里油耗必须在6.5升及以下。节能汽车推广实施细则规定,获补贴车型的百公里油耗至少需比此限制低20%。东风日产相关负责人在南非世界杯“超级球迷”出征仪式上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东风日产1.6L车型均可以满足相关部委规定的节能标准。

  根据细则规定,符合标准的车型厂家将获单车3000元的补贴,此金额补贴由财政部拨款给汽车生产企业,再由生产企业在销售时补给购车者。据了解,目前很多车企的小排量车型都处于节能认证阶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