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传宝马与萨博进行谈判 欲联盟生产小型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2日11: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讯 6月12日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称,目前宝马公司(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 )与萨博汽车(Saab Automobile)正在就生产小型车达成同盟一事进行会谈,双方欲共享小型车生产的零部件和技术。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按照双方可能达成的协议,宝马可能会向萨博提供引擎、变速器以及研发初期迷你车型的生产平台。双方在近期可能还不会宣布这一消息,因为目前协议谈判尚处于初级阶段,短期内难有望达成。这至少还需要两个月的时间。

  据了解,这些汽车零部件以及平台可能将被使用来打造一款雨滴形状小型车上。这一设计灵感来自1949年到1956年产的萨博92车型。

  据悉,在今年二月,荷兰豪华汽车制造商世爵汽车从通用旗下收购了萨博。在前三个月里,萨博一直都在进行产量的再造。世爵汽车首席执行官维克托•穆勒在11日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萨博目前正在与数家公司进行协商,以期通过共享生产技术的方式降低公司成本。

  在上周,世爵汽车上周与通用汽车签署收购协议,正式从通用手中收购萨博英国销售公司。成功签署收购协议,意味着萨博英国销售公司正式成为世爵汽车的一部分。萨博公司执行董事乔纳森(Jonathan Nash)表示:“这对于萨博员工和经销商是一件大好事,我们在未来两年内将推出一系列新车,包括将在英国首发的全新9-5。”据悉,萨博新9-5将于7月8日在英国首发,共有8种车型,价格从26495英镑到37995英镑不等。

  对于媒体报道的萨博正与宝马接洽的事宜,维克托•穆勒拒绝置评。而宝马汽车也不愿意就此事做出过多的评价。这一消息是首先由瑞典商业日报《Dagens Industri》报道的。(尚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