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车险调查:年轻女孩更容易超速驾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3日10: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6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些大的汽车保险公司正在试图提高对于那些青少年女性所收取的费率,这也就反映了摇摇欲坠的传统论调,那就是年轻的女性要为车轮背后事件承担更多的责任。

  Allstate Insurance Co.保险公司在一项针对青少年司机的调查中发现48%的受访者女孩们表示她们很可能会超过车速限制达到每小时10英里的速度。

相比之下,有36%的男孩们承认超速驾驶。而对于女孩们来说,16%的人坦言描述她们的驾驶是非常进攻性的,而2005年所调查的这一数字仅为9%。同时仅仅有超过一半的女孩们表示她们驾驶时很可能会打电话或是发短信,而针对男孩的这一调查数字则是38%。

  Allstate Foundation基金会的Meghann Dowd表示,这一调查的结果令许多人感到惊讶。Allstate Foundation基金会是由发起此次调查的Allstate公司出资建立的单独的慈善机构。

  当这些青少年们坦然承认他们不良的行为习惯时,他们同时也表示他们的朋友甚至比他们要更糟。此次调查研究发现65%的受访者包括女性和男性在内,他们声称他们对于自己的驾驶技术非常自信,但是也有77%的受访者表示当有另一个青少年驾驶在路上时他们曾经感到过不安全的状况。仅仅有23%的青少年认为大部分的青少年是好的驾驶者。这表明青少年认识到他们朋友身上的这些可以的和危险的行为而自己却不承认沉迷于此。

  此次调查的数据来源于全国的1063名青少年网上采访。该项调查由一家独立的位于芝加哥的市场研究调查公司TNS Custom Research Inc.的TRU部门在2009年5月为Allstate Foundation基金会作出的。

  同时,该项调查是基于青少年们报告关于他们自己的想法,Allstate Foundation基金会的发言人Meghann Dowd表示这也就意味着此次调查的结果可能会受到以下影响,即提供信息的受访者在被问及调查问题的时候状态和表现是怎样的。

  此项调查也是2005年Allstate调查之后的又一次有关对于青少年驾驶敲响警钟的调查,同时这项调查建议青少年的大脑生理机能使得青少年对于传统的安全驾驶课程信息更加的排斥。

  在Allstate,这次新的调查也提出了许多问题,比如是否不良驾驶的性别差距的缩小能够反映出一些更大的问题,也就是关于女孩们看待她们自己以及她们的期望的一些方式问题。Allstate的联邦事务助理副总裁Stacy Sharpe对此表示,年轻的女性们在如今她们生活中的各个方面都在承担着越来越多的风险。而一些与青少年女孩共事过的心理学家及其他人士则表示,如此进攻性的驾驶可能反应了年轻女性向具备更强的自信方向整体转变的一部分,因为在如今的社会无论是从学术领域或是到体育领域,女性们在一切方面都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大进步。

  Allstate表示该公司将不会利用此次调查的数据为青少年们制定相应的费率标准。替代性地,费率制定的标准是基于索赔的经验及其他各项因素。该公司利用调查的结果将努力地推进青少年更安全的驾驶。

  但是Allstate并没有解释为什么对于青少年女性和男性的费率比几年之前的更加接近了,而发言人Raleigh Floyd则对此回应,“公平地说,差距正在缩小。”

  发言人Raleigh Floyd还指出,尽管如此,根据Allstate的索赔数据显示,青少年女性仍然比男性具有更好的风险系数。

  而全美最大的保险公司State Farm表示,目前该公司面对青少年男性的汽车保险费率大约比针对青少年女性的高出40%。State Farm的发言人Vicki Harper指出,1985年,两者差距为61%。State Farm保险公司目前有4200万个汽车政策。她还表示,大多数的女孩仍然在费率上偏少,但是她们的保费率也反映出这与对于青少年男性的费率并没有多大的差别。

  事实上,如果在Progressive Direct Insurance Co.公司的网站上搜索报价,对于两个假设的19岁的驾驶者(其中一名男性一名女性),如果他们对于汽车的选择,个人资料(也包括了在过去的三年中的超速罚单等)和覆盖范围限制等条件的填写是一样的,那么因此产生的价格也非常接近:该女孩6个月需要缴纳的保费为2627美元,而该男孩6个月需要缴纳的保费为2938美元。

  根据美国政府的统计数字显示,目前车祸仍然是导致美国青少年死亡的首要原因。但是最近的几年中车祸的比例却在下降,尽管美国数字化的装置日益增加从而新增了许多巨大的干扰源。

  总体而言,美国运输部表示,4504名年龄在13岁至19岁的青少年在2008年死于车祸事故(包括驾驶者与乘客),而这一数字与1975年相比下降了54%。而男孩占到了车祸事故死亡人数的三分之二,但是美国运输部同时表示在男性中的死亡人数与1975年相比下降了59%,而这一数字与女性死亡人数下降的38%相比下降的速度更大。

  驾驶教育指导老师表示即便人们的看法是女孩往往是“谨慎的”,而男孩也不再是“鲁莽的”,但是在车轮背后两者的表现仍然是不同的。

  位于伊利诺伊州莫顿格罗夫Morton Grove的A-Adams驾驶学校的副总裁兼总经理Kathy Clausen对此表示,“女孩们更倾向于变得急躁和不耐烦。女孩们,当她们处于某种状态下,她们便会按响她们的喇叭。而男孩们则更希望做出身体上的反应,”这也就是意味着他们想要避开障碍更改车道。

  一些指导老师还表示,新的调查数据显示,女孩们比男孩们更加的富有进攻性的说法很可能是被歪曲的。

  位于纽约州塔里敦Tarrytown的Adrian驾驶学校的所有者Adrian Mic表示,“相信我,男孩们是在撒谎。通常以我的经验来看,女性们更可能去遵守规则,”他还指出,“但是女孩们却并不留意对于车速的限制。她们只是按照她们的方式去驾驶。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她们是具有进攻性的。” (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