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元旦南北交通动脉小车超速驾驶剧增近3倍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2日10:1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卜瑜

  2010年的第一天,南北交通大动脉——京珠北高速公路全天车流量比平日呈现大幅增长情况,与前天全线总车流18444辆相比,昨天全天车流量约达40000辆。大量假期返家探亲及到粤北湘南旅游休闲的珠三角的小汽车蜂拥北上,导致各种小汽车违章、违法现象迅速抬头,交警昨天监控到的超速行为比平日增加近3倍,给节日交通安全带来了严重隐患。

  昨天早上6时,京珠北大桥、云岩一带浓雾弥漫,能见度一度只有约200米。但此时除了少量大货车外,北上车流高峰并未到来,因此交通仍十分顺畅。上午8时许,挂着广州、深圳、东莞等地车牌的小汽车数量开始明显增加,但此时天公作美,浓雾渐渐消散,因此并未给交通带来影响。

  10时至13时,受珠三角地区到韶关南华寺一带观光旅游小车密集出站影响,京珠高速韶关南站出口出现拥堵,导致出口匝道堵塞。京珠北交警出动大批民警前往疏导交通,至13时30分,车辆恢复正常出站。据司机反映,因为沙溪地方公路修路,因此他们无法通过该路前往韶关南华寺,导致大量车流返回高速到韶关南站出站,以致韶关南站出口受堵。

  所幸新年第一天,京珠北未发生一起伤亡事故,也无出现因高速路交通堵塞而分流。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